USB 4.0明年爆发:40Gbps速度 融合雷电3 USB-C大一统

  作者:宪瑞 时间:2019-06-11来源:快科技

如果评选PC中最方便的功能,USB接口显然是最佳候选人之一,随着USB-C接口的普及,USB难插对方向的问题也解决了,而且速度越来越快,USB 3.1已经达到10Gbps了。

USB最新的规范是USB 3.2了,最大速度可达20Gbps,且仅支持USB Type-C。在台北电脑展上微星等公司也展示了基于USB 3.2 2x2的产品,包含一个PCIE转接卡做主机(HOST),一个转接板做的USB 3.2 Gen 2X2 转NVME设备,推测为测试样品。

USB 3.2之后呢?再下一代的标准就是USB 4.0了,目前USB-IF组织还没有完全公布USB 4.0规范,但是今年3月份Intel宣布开放雷电3技术,并且经由USB-IF组织确认未来的USB 4.0规范会融合雷电3的技术,速度也能达到40Gbps,比目前的水平再次翻倍。

除了翻倍的速度,USB 4.0的物理接口也会跟USB 3.2一样完全使用USB-C,可以正反随便插,不会再有A、B、C型接口之分了。

今年AMD力推PCIe 4.0之后,40Gbps速度的USB 4.0也会迎来发展良机,从台北电脑展上的态势来看,祥硕开发的USB 4.0主控芯片今年下半年将完全IP开发及认证,2020年支持USB 4.0及PCIe 4.0的芯片有望流片,这也意味着最快明年,USB 4.0就可以进入市场了。

关键词: USB 4.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