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三代Ryzen CPU发布 跟英特尔的竞争变白热化了

时间:2019-05-27来源:

AMD 要把与英特尔的多核心战争带到另一个层次。在 Computex 2019 的活动上,CEO 苏姿丰展示了他们的第三代 Ryzen 系列,这不光是首款 7nm 制程的桌面级处理器,其中的 Ryzen 9 3900X 还是一款 12 核心 / 24 线程的处理器,而且更只要 499 美元。相较于英特尔同样 12 核心的 i9-9920X 要 1,189 美元,同时 AMD Ryzen 9 的 TDP 只要 105W,实在是佛心。

dims.jpg

所有第三代 AMD Ryzon 芯片都会用上新的 Zen 2 架构,较过去的处理器会有更高的浮算点性能和更大的存取内存空间,3900X 的基频和超频时脉分别可达 3.68GHz/4.6GHz,同时也有 70MB 的总缓存内存。AMD 表示新处理器在 Blender 渲染时会快上 16%。但如果你只是要找颗与英特尔 i9-9900K 八核心处理器相比的新品,AMD 也端出一款八核十六线程的 Ryzen 7 3800X,定价只要 399 美元,但也有 3.9GHz/4.5GHz 的速度。

Ryzen 7 也有一颗比较入门的型号,要价 329 美元的 3700X。这是款针对功耗的八核心处理器,TDP 只要 65W。但要在单线 Cinebench R20 测试中,比前代 2700X 快了 15%;在与 9700K 相比,Cinebench 多线程测试成绩更高了 28%,单线程测试则持平。

同属第三代 Ryzen 处理器的还有 Ryzen 5 系列新品,有只要 199 美元的 6 核 12 线程 的 3600,以及贵了 50 美元,TDP 但和时脉都提升了的 3600X,算是让消费者多较相宜的选择。

不管是高、中、低端、所有第三代 Ryzen 处理器都会支持 PCIe 4.0,这比前代有多 42% 存储速度的新界面,同时也是新世代显卡和 nVME 的标准,是 AMD 为用家未来升级而作好准备。新品会在 7 月 7 日正式上市,有兴趣的朋友请密切留意啰。

关键词: AMD 英特尔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