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Cloud发布低代码开发平台 效率工具引领IT人效革命

时间:2019-05-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云原生快速普及的趋势下,传统软件架构正在全面转向云架构,而传统软件开发也全面向云开发的模式推进。特别是企业内的基础支撑系统在积极适应业务互联网化、数字化过程中,产生了“敏捷开发”、“快速迭代”的刚性需求。CIO和CTO如何打造全新的IT团队和模式?如何更好的满足越来越多由业务部门发起的零散IT需求,成为巨大的挑战。为了一种全新的IT基础系统,低代码开发平台正在快速的出现和普及。

何为低代码平台?

“低代码平台”顾名思义就是几乎不用写代码,你就可以在该平台上设计、构建、定制和部署APP。用演讲人的话来说就是“在低代码开发平台,非技术背景的业务人员通过少量代码或可视化工具可直接描述需求,并自动生成部分功能与套件”。

1558876537157159.png

使用低代码平台可以加速业务落地,降低人才培训与产品部署的成本。在此过程中低代码展现出与企业创新需求高度匹配的特性,使用低代码开发平台构建企业级应用,逐渐成为提升IT生产力的重要趋势。

为此,APICloud通过多年技术创新与数据积累,打造的低代码开发平台顺势而生。

APICloud新品发布

5月23日,APICloud新产品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在会上,APICloud创始人兼CEO刘鑫发布了全新的IT生产力工具“Plus Mode”——一款涵盖需求分析、产品原型、UI设计、前端开发、后端开发为一体的组合型工具。

1558681200642535.jpg

Plus Mode为IT项目中每个角色提供工具的同时,大量前置环节的工作量通过大数据复用进行实现,从而为每个环节提升30%至60%的工作效率;对于已上线的产品,Plus Mode也表现出十分融合的友好度,可根据数据需求直接生成API接口,快速打通新、老产品功能与数据的调用;凭借门槛低、上手快的特性,Plus Mode可帮助企业快速训练出一支具备高效协作能力的IT项目团队。

据介绍,Plus Mode的核心行业数据库由APICloud平台多年积累而成,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功能、不同应用场景进行梳理,目前包含11个行业,63类功能模块,Plus Mode的行业数据库与产品工具均以公有云形式提供,IT团队可随时随地进行协作,行业数据库也会基于互联网创新产品的不断迭代而进行实时更新。

在发布会上,APICloud还提出了一套线上+线下的组合拳战术,除了生产力工具,APICloud Coo May还发布了全新概念的共享办公服务,不同于传统共享办公模式,该服务主要面向平台中的技术团队,通过线下联合办公的模式,对入驻的团队进行技术赋能,加速技术变现能力,同时以此加强IT项目的协作效率,该业务是APICloud北京、重庆双总部战略的延伸,目前当地使用APICloud平台的技术团队均可申请入驻。

为了进一步完善开发者生态建设,打通移动应用从开发至上线的全部链条,APICloud联合腾讯云推出更适于移动应用的云解决方案,日后,APICloud用户可直接在平台中选购腾讯云的优质服务,并享受一定优惠返利。

当今企业级IT建设正不断向移动化、模块化、标准化、可视化方向发展,低代码平台在提升人效的同时,提供了全新的通用性解决方案,此次APICloud发布的新产品正是这一解决方案的延伸,对于未来,APICloud将持续在行业数据、技术创新以及效率工具领域进行布局,进一步探索IT产业的效率变革。

Q&A

问:业务人员使用低代码开发平台做出的应用,后期如何迭代和维护?

答::业务员使用低代码开发平台,主要是无需技术背景,梳理、构建应用的需求部分,其中的一些功能和框架搭建完成后,还需要技术人员进行开发,而在低代码平台开发的应用会自动生成源码,后期迭代,也需要技术人员进行。低代码是少量代码开发应用的概念,并非纯业务人员能把整体应用开发出来,可以理解为业务人员参与一部分应用构建工作,缩减了技术人员的工作量。

关键词: APIClou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