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 +IoT OS!中科蓝讯与RT-Thread战略合作,共推自主物联网生态发展

智能计算 时间:2019-05-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9年5月16日-国内领先RISC-V物联网芯片公司中科蓝讯与知名物联网操作系统厂商睿赛德科技在近期达成战略合作,中科蓝讯在其全系列RISC-V芯片上原生搭载RT-Thread操作系统,睿赛德科技则会给予中科蓝讯在技术、社区推广等方面全方位的强力支持。

1.png

作为中国本土IC设计公司,中科蓝讯一直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芯片的研发,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采用RISC-V架构进行产品开发,并专注于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芯片的设计,同时还为其软件开发提供一站式的应用解决方案。

1558343888262877.png

RT-Thread是一款发展长久的、自主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是应用领域最广、芯片支持厂商最多的一款IoT OS,让诸多芯片企业和应用开发者减少繁杂的底层软件开发和固件整合工作,精力更多投入在终端产品技术与创新应用上,提升产品在市场竞争力。

日前中科蓝讯宣布其RISC-V蓝牙芯片出货量超过1亿颗,并全部搭载RT-Thread物联网操作系统,这一惊人的市场表现令人赞叹。据中科蓝讯应用总监吴瀚平介绍:在芯片设计之初就多方对比最终选择了RT-Thread作为原生系统,原因是RT-Thread具有优雅的代码风格,占用资源小,并且有丰富的文档,能很快上手,加快芯片应用开发进度。同时中科蓝讯创始人刘助展表示将继续选择RT-Thread作为原生系统,感受它的小而美,“之前产业上最多选择的是来自美国的FreeRTOS,但现在国产的RT-Thread,无论从社区及软件生态、组件品质及丰富性、本地化服务等方面都要优于FreeRTOS,一定是未来的主流”。

1558343972452443.png

国产自主RISC-V芯片+国产IoT OS,双方的合作树立了国产芯片发展新标杆,为国产RISC-V芯片产业生态在国内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合作速度,拓展合作深度,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建物联网生态系统。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