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者智能系统”正式发布 李书福:发展智能驾驶应以人为本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5-13来源:新浪汽车

“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按照我的理解,它将是一个由安全、健康、人、车交互构成的‘智能命运共同体’。智能驾驶的关键是智能,本质是汽车,特点是通信基础设施网联化,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顺畅、高效率。”在2019年吉利汽车技术日暨第二届龙湾论坛现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这样说道。

在李书福看来,发展智能驾驶技术必须摒弃浮躁的功利主义,必须回归人本主义。

当下的汽车产业正处在新一轮变革之中,传统汽车企业在转型,新的互联网企业在纷纷切入,世界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将智能汽车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

汽车“新四化”是这轮技术变革的核心推动力,未来交通体系将被重构,社会形态将发生变化。智能汽车正在向我们走来,而智能驾驶的实现则需要多项关键技术和基础支撑技术的支撑,也需要社会各界协同创新、跨界融合,促生联盟。

在这一背景下,吉利汽车紧随历史发展潮流,并制定了全面的智能网联发展战略。按照吉利汽车的判断,到2020年,预计车联网渗透率将超过51%,相比2018年增长34.5%;到2030年,预计自动驾驶将占到车主总里程的13%,而204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66%。

就在今年4月份,吉利汽车成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未来三年将实施“科技吉利 悦行亚运”战略 ,并以此为契机开启全方位品牌升级战略,塑造全球一流科技品牌。 

“爬行者智能系统”正式发布

通过在研发端的大力投入,吉利汽车如今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有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在2018年,吉利汽车便成为首个实现L2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全面量产的中国品牌。截至今年4月,吉利汽车已累计售出45万辆搭载智能驾驶技术的车型。

据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CTO冯擎峰介绍,目前,吉利汽车在行业内新量产车型L2配置率和市占率均已达到第一,并将该技术应用到海外宝腾品牌的量产车型。

基于对中国消费者、中国道路环境等的深刻理解,吉利汽车研发出更适合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本届龙湾论坛,吉利汽车正式发布“爬行者智能系统”。 该系统基于现有量产传感器配置,利用V2X技术,借助“云端”、“路端”、“停车场端”的辅助设施,能100%实现自主泊车。

据了解,“爬行者智能系统”将于2021年量产,并实现全产品线配备,该系统具有行业最快的3个月OTA持续迭代更新功能。

“引领发展并不等于冒然前行,我们始终把安全作为我们的理念。”冯擎峰这样说道,吉利汽车将积极打造自动驾驶安全标杆,而高等级自动驾驶的普及将减少90%的交通事故。

“自动驾驶汇聚了当今几乎所有人工智能的黑科技,我国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落后美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和商业模式快于美国,各有优势。自动驾驶量产,既是智能产业的无人区,又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将成为我国智能产业的顶梁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这样说道。

通过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持续发力,吉利汽车正是要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量产的“头雁”。

剑指全球创新能力第一阵营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已经从单纯产品竞争,升级为产品、技术及品牌的多维竞争格局。中国品牌不仅要深度参与,更要抓住历史时机,转型升级。在经历了初级模仿、引进吸收、自主研发、突破创新的发展阶段后,中国汽车产业必须进入智能引领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作为“自主品牌一哥”,吉利汽车以身作则,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品牌,坚持创新,如今吉利汽车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前沿技术领域已经实现全面布局,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为自主品牌车企向上发展的引领者。

而通过举办吉利汽车技术日及龙湾论坛,吉利汽车始终通过领先的技术,以人为本的体验和卓越的品质,打造以车为中心,充满愉悦的出行生活,将吉利汽车打造成为以用户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的全球型科技企业。

“中国汽车产业能否持续向上,关键看是否掌握核心技术,是否具有持续创新引领的实力和恒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将把握全球新能源、自动驾驶的创新变革机遇,开放共赢、合纵连横,力争在5年内,确保吉利汽车跻身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应用能力第一阵营。 

关键词: 智能驾驶 人本主义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