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打造智能工厂 人工智能扮演核心关键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9-05-10来源:DIGITIMES

过去几年在全球研究团队投入算法优化下,人工智能应用已成为企业解决营运困境、优化决策,为消费者提供理财服务,乃至于制造业实践智能制造愿景的重要核心。

讯能集思集团执行长特助暨项目总监蓝子翔说,讯能集思集团采用源于麻省理工学院的AI技术,进而开发出可透过数据洞察、行为预测、流程自动化,协助企业作出决策的人工智能商业决策平台-SyGPS。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产业之中,且展现出相当惊人的效益,自然也是制造业打造智能工厂的最佳方案。

1557452186380951.png

讯能集思集团执行长特助暨项目总监蓝子翔

讯能集思集团推出的SyGPS,最大特色在于能协助制造业管理者,达成精简生产流程、优化人机协调、改善厂线空间设计,乃至于提升速度与良率等目标,可在最短时间内达成生产平衡。此外,当企业搭配合适的智能设备后,还能实现生产自动化、检测精准化,有效降低人为失误或经验判断的不足,达到改善产品质量、提升附加价值的目标。

举例而言,SyGPS具备解构产在线摄像头回传实时影像的能力,系统可透过动作分析方式,检测作业员是否出现动作停滞、多余或不熟练等问题,让管理人员能及时介入调整,有助于提升生产效率。

其次,当软件汇总分析个别作业员动作与成效等关联数据后,还可进一步算出特定工序的最佳动作组合,进而找出最佳作业流程,协助管理者将之导入其它工站以提升产能。另外,SyGPS也能应用于智能规划,透过全方位分析可计算出最节省取货时间的物料摆放位置、符合人因工程的工站设计、达到最佳人机协调的工法等,全面提升整条产线效能。

蓝子翔指出,当SyGPS透过集成深度学习算法与客制化检测仪器,能迅速判断出肉眼难以发现的缺陷,大幅提升检测准确度。此外,软件本身也能自动记录、分类检测结果,结合产线数据分析后,可协助产线工程师迅速调整问题,以达到降低产品不良率的目标。

关键词: 智能工厂 智能制造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