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已上路?武汉成首批5G试点城市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5-07来源:汽车之家

据长江日报报道,作为国内首批5G试点城市,武汉的5G产业已经开始陆续落地,一批前沿应用也已经开展,包括智能制造生产线上线、自动驾驶清扫车上路等等。

据悉,中国信科武汉虹信公司的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已经运转,基本可实现无人生产,可实现4分钟生产一件设备,并可完成更多复杂工作,实现自主学习、精准判断;此外,5G自动驾驶清扫车也已上路,车辆通过5G网络和控制中心连接,驾驶者在控制中心通过远程指令对车辆进行驾驶,由于5G网络时延仅为毫秒级,因此与有驾驶员的情况几乎没有差别。此外,武汉也在智慧城市、5G游戏云等方面有所布局。

在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下,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将是人工智能的最大集成和落点,也是各城市和企业抢占的一大风口,而武汉在此方面动作颇多。今年2月,武汉开发区与湖北移动正式签署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基地协议,打造全国首家5G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试车场。并计划在2019年9月底前建成半开放道路的智能网联示范区,具备军运会示范性运营线路的展示条件;10月起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设,逐步升级半开放和开放道路示范区,建成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试车场,进一步吸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入驻。

据悉,武汉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基地已吸引了30多家人工智能研发、自动驾驶测试、5G通信等相关企业落户,计划到2020年建成90平方公里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示范区建设,拥有68.3公里测试道路和152个交通路口,形成集测试、应用、示范及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区。 

关键词: 自动驾驶 5G 武汉 智能网联汽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