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共识 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议案获通过

消费电子 时间:2019-04-25来源:

      日前收购安世半导体议案在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证监会已初步受理预案,合并安世集团利润表进行预期价值评估已经具备合理性。按照目前手机业务进行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6.28、9.31和12亿元。

      此前,闻泰科技在本次交易中引入了格力电器参与收购安世半导体,格力电器在本次交易中共出资30亿元,其中8.85亿元用于增资合肥中闻金泰,其余21.15亿元出资至珠海融林,同时成为闻泰科技的股东之一。

在闻泰科技完成收购安世集团后,格力电器直接持有闻泰科技股权2.94%,通过珠海融林间接持有7.57%,格力电器将成为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及投资人。未来格力电器与闻泰科技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在通讯终端、物联网、智能硬件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格力电器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大与闻泰科技在通讯终端、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业务上的合作。结合闻泰科技领先的智能终端产品研发生产优势、高通5GAlpha合作伙伴的资质以及安世集团在半导体领域的市场地位,公司与闻泰科技的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龙头优势,挖掘潜在的业务合作机会。格力电器将借助闻泰科技的5G研发能力战略性布局5G产业链,以公司在空调领域的龙头优势为依托,紧抓5G平台下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巨大业务机会,塑造新形势下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在智能家居、智能装备、通信设备等领域的“多元化”稳健协调发展,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提升公司的整体业务能力。

据悉,参与此次交流的还有北京建广、云南城投、无锡国联等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的主要负责人。目前,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安世半导体与格力和闻泰达成共识,2021年销售额将达20亿美金


闻泰科技是中国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平台,业务领域涵盖移动终端、智能硬件、笔记本电脑、虚拟现实、车联网、汽车电子等物联网领域的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 闻泰科技研发人员数量近2000人,建有研发实验室和测试实验室,具备软件开发、硬件开发、专业测试等研发实力,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游戏盒子等智能硬件、VR一体式头显等虚拟现实产品、车联网和汽车电子软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



关键词: 闻泰 安世 格力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