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Q2 Pro解析:轻松搞定全屋无死角Wi-Fi覆盖

消费电子   作者:Suky 时间:2019-04-25来源:TechWeb 

现如今无线网络就像水和空气一样成为人们生活必需,我们对它早已无比依赖,尤其对身处一二线城市辛苦打拼,好不容易凑齐首付背上百万贷款,终于购置了一套100平左右三房户型的中产阶级。

待在家中上网是性价比最高的放松方式,可他们却时常感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躺在主卧床上,手机却没有WIFI信号!

本想着辛苦工作一天后,下班回家后能看看剧、玩玩手游放松下身心。但总觉得家里的无线网络速度堪忧,这都是因为他们购买的房产大多为“Q2房型”。

所谓“Q2房型”并不是超大的房子,一些100平米左右的三房或复杂户型,卧室和客厅往往可能隔了两堵墙,这些都是“Q2房型”。这就造成了网速时不时会『特别感人』。

image.png

随着各大城市百兆光纤到户,如何将高速的有线网络转化成无线网络,最终很好的覆盖全屋?抛弃老旧路由器至关重要!

传统路由器不会拥有较好的穿墙性能,也就无法保证优质网速与信号强度,尤其是经过多面墙之后,信号削弱得相当厉害。

特别是打游戏或者看视频时,有时让人有摔手机的冲动。既然如今宽带都成长为驰骋的快马,路由器必须得升级为一块好鞍!

华为今年发布的一款新的路由器—华为路由Q2 Pro。

其主打为大户型用户设计,基于子母双路由器理念,机身内置华为自家研发的凌霄千兆电力猫芯片、PLC Turbo等创新技术,宣称让组网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一倍,达到200M宽带无损扩展,实现了"走到哪"都有非常好的上网体验。

外观设计 简洁百搭

优雅、简洁是这个产品的主基调。华为子母路由器包含一个母路由器以及一个子路由,两者均为乳白色椭圆柱体。

与那些常见的四天线、八天线、甚至十六天线的路由器不同,在华为Q2 Pro上用户不会见到那一条一条往上杵的天线。

因为它采用了隐藏式天线的设计,一体化程度很高,看起来并不会那么“扎眼”,机身为北欧简约风,给人一种舒适的外观体验。    

image.png

华为Q2 PRO路由器主机背面为三项的电源接口以及三个全千兆的网口,它的网口采用了智能化的设计,无需区分WAN口或LAN口,任何一个网口插入网线后均可以自动识别,简直是路由小白的好帮手。

路由器底部放置了有防滑作用的橡胶脚垫,印制了产品的数据参数,并设置了恢复出厂设置的重置键。

穿墙高手 性能极佳

曾几何时,安装路由器对于女生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传统路由器安装步骤繁琐,一二三四步下来,整个人可能就已蒙圈。

不过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对于华为Q2 Pro ,用户只需要下载华为智能家居app即可进行安装配置,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就可以设置完成,即便是之前没有装过路由器的用户,也能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地完成设置。

image.png

Q2 Pro将“火零”两线传输升级到“火零地”三线传输,“火零地”三线传输能进一步抑制家庭电网家电信号产生的噪声,增强路由器的信噪比,整根电源线也非常的粗壮结实, WiFi信号在使用时不会在绕墙过程中大幅衰减,而是能直接无损的穿墙入室。

作为子母路由,子母间的组网最为关键。而负责子母路由间的通信的关键芯片正是华为自研的G.hn千兆电力猫芯片:凌霄5630。其实这颗芯片最早应用于上一代子母路由Q2。

image.png

Q2 Pro的不同在于历经一年,华为基于这颗自研芯片创新研发了PLC Turbo黑科技,将上一代的火零两线传输,升级到火零地三线传输(子、母路由均升级为三脚插头),大大提升了子母路由组网的抗干扰性能,使得组网性能翻倍,得以支持200M光纤宽带无损覆盖全家。

无缝漫游 走哪儿切哪儿

我们知道家里使用多路由阵列的话,每个路由自然是分工不同的区域,人在家里走动,如果始终连接着首次连接上的路由器,那么体验一样会很糟糕。

比如在A房间玩《王者荣耀》,走到B房间,WIFI还是连着A房间,本来可以大杀四方的孙悟空,真的会被对面的蔡文姬送往西天。

华为Q2 Pro子母路由之间就能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母路由和子路由放在家里不同的位置,用户在家里走到任何一个位置,都会自动连接上信号质量最好的那个路由。

不管你房子多大,在室内换个房间玩《王者荣耀》,时刻都能保证最好质量的WiFi连接。

image.png

总言而之,华为路由器Q2 Pro拥有以下四大亮点:

1、安装配置方便,一般消费者都能轻松安装

2、网口数量丰富,WAN/LAN智能识别

3、分布式切换时,速度快、延迟小

4、信号覆盖范围广、网络质量好

结语:

智能家居时代,设备掉线率高达30%、游戏卡顿率38%。这主要是源于大大小小的智能家居设备,必须同时与路由器保持互联状态。

华为路由Q2 Pro汇集了自研智能优化芯片、防干扰硬件设计、带来超高网速、超广网络覆盖的上网体验。

对WiFi技术的驾轻就熟,以及最高200M带宽支持,Q2 Pro可以很好满足家里任何一个角落设备,稳定的上网需要。

为广大中产阶级带来高速流畅的上网体验的华为路由Q2 Pro,真正做到全方位无死角WIFI信号覆盖。

关键词: Wi-Fi 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 华为路由Q2 Pr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