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医疗携手英特尔展示应用AI技术进行实时心脏MRI诊断

医疗电子 时间:2019-04-1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与西门子医疗(Siemens Healthineers)* 正在合作开发一种突破性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的心脏MRI(磁共振成像)分割和分析模型,有望提供实时的心血管疾病诊断。英特尔和西门子医疗使用了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进行人工智能推理,为技术专家、心脏病专家和放射科医生提供实时磁共振成像(MRI)推理结果。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生命科学与健康部门总经理David Ryan表示:“西门子医疗和英特尔有一个共同目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改善医疗水平。通过在边缘部署集成了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和英特尔®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包的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数据在采集后将被即刻用于分析,从而实现实时的心脏MRI应用。”

该技术为何如此重要:

在美国,心血管疾病导致了三分之一的死亡率——每分钟34例,每年高达1800万例1。心脏MRI已经成为评估心脏功能、心室容积和心肌组织的黄金标准1。

心脏病专家通常使用手动或半自动工具从心脏核磁共振成像(CMR)中提取定量测量值,但这一步骤非常耗时且容易出错,并且在解读图像时容易受到主观性的影响。

西门子医疗高级副总裁Dorin Comaniciu 表示:“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我们现在能够开发多个实时且用途关键的医学成像用例,例如心脏MRI等,并且无需额外增加成本和复杂的硬件加速器。”

使用人工智能的心脏模型将为心脏病专家节省更多时间,使他们无需手动进行心室、心肌和心血池的图像分割。当扫描仪生成图像切片后,即刻在边缘进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图像分割,使部署在边缘的计算系统能实时捕捉到产生的数据 ——这为人工智能推理带来了低延迟和高吞吐速度等优势,让医疗机构能够每天安全地为更多患者进行诊断服务。

该技术有哪些好处:

生命科学与健康行业正在进行医疗数字化变革,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加快临床工作流程,提高准确性和诊断水平,在降低医院成本的同时,为医学研究提供更大的支持。人工智能可以快速提供解剖系统的可视化,并识别异常状况,这有助于临床医生进一步专注于患者护理。

关键词: 英特尔 西门子医疗 心脏MR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