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在挖矿产业陷得不深,二手货冲击显卡厂商去库存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9-04-10来源:

曾经如日中天的虚拟货币挖矿产业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迅速退烧,并抛给了产业链一系列麻烦。其中,显卡库存面临的去化问题尤为严重。

近日,中国国家发改委还将加密货币挖矿添加至一份拟取消的约450个行业清单中。这意味着中国的地方政府或将不得通过补贴和其他福利形式,支持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生产商。这对显卡的库存去化速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英伟达等显卡制造商近期业绩遭受严重拖累。

相较于显卡制造商们的挖矿一时爽,台积电要更“清醒”一些。虽然台积电也曾在这个产业红火时大捞了一笔,但在赚钱的同时台积电也公开表示,挖矿产业只是“机会财”,不会把相关业务当成稳定收入。如今,该产业崩盘,比特币还面临被中国大陆列为“淘汰产业”,台积电能稳居晶圆代工龙头地位,除了技术实力过硬,经营团队的产业远见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挖矿产业退烧后,英伟达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同比下滑了24%,环比减少31%,利润更是同比骤减49%,环比下滑54%,股价也几乎被拦腰斩。其他显卡厂商也被库存问题困扰,微星此前曾预期,挖空用的显卡库存有望在今年前两个季度之间去化完毕,然而英伟达10系列显卡依然在库存调整阶段,预期最慢可在第二季度去化完毕。

另外,供应链人士表示,有一些消费者将挖矿时使用过的二手显卡以便宜的价格卖出,对于显卡厂商的去库存也是一个不利因素。


关键词: 挖矿 虚拟货币 台积电 显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