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惊呆了 雷军2018近百亿薪酬

时间:2019-04-09来源:数码控

根据小米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披露,公司去年的薪酬总开支约为171.1亿元,2017年则为40.5亿元,而2018年前五名最高薪酬员工的总酬金就达到了102.1亿元,占总薪酬近60%,截至2018年底,小米的员工数为16683名。


1554802133403.jpg


在薪酬最高的5人中,雷军位列第一名,按照汇率估算,其薪酬至少为98.7亿元。

该消息一出,外界一片哗然,人们惊呼雷军一年的薪酬就近百亿,有些惊讶,很快小米方面出来澄清了。

据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微博称:“那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这里的数字只是按照对应股权的价值做计算而已。


15548022041771.jpg


徐洁云的意思是说雷军那近百亿的薪酬都是虚的,因为没有变现,其实徐洁云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只要小米的股价跌一点,雷军的薪酬估计也会蒸发一些,所以不能说雷军去年薪酬近百亿。

有段子称一位小米互联网部门员工透露,一位工号300多号的小米“大股东”,在小米上市前本欲休长假,但在小米股价腰斩后,重回一线写代码。


15548022463610.jpg


综合看来,小米的股价关乎雷军的薪酬,小米股价好,则雷军薪酬高,小米股价不行,则雷军的薪酬低,二者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关键词: 小米 雷军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