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发全新Agilex FPGA:10nm 3D封装、支持DDR5/PCIe 5.0

模拟技术   作者:上方文Q 时间:2019-04-04来源:快科技

Intel全新的Agilex 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今天正式问世,相比以往的Straix系列做了大量创新升级,可为边缘计算、嵌入式、网络(5G/NFV)、数据中心带来变革的应用和灵活的硬件加速.

Intel表示,Agilex FPGA是第一款集成了Intel几乎所有当前创新技术的FPGA产品,包括:10nm制造工艺、异构3D SiP立体封装、PCIe 5.0总线、DDR5/HBM/傲腾DC持久性内存、eASIC设备One API统一开发接口、CXL缓存和内存一致性高速互连总线(面向未来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1554342072135642.jpg

Agilex FPGA基于第二代HyperFlex架构,对比已有的Straix 10 FPGA可以性能提升最多40%,或者功耗降低最多40%,唯一支持BFLOAT16,DSP FP16半精度浮点性能最高40TFlops(每秒40万亿次)、INT8整数性能最高92Tops,收发器数据率最高112Gbps,目前行业第一。

同时,3D封装和集成使其可以根据具体应用进行定制、优化,具备极高的灵活性和扩展性。

Intel也强调了Agilex FPGA对于AI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性,其可与至强、酷睿、Nervana、Movidius、Atom等产品线进行互补。

1554342097991250.jpg

Agilex FPGA家族分为通用型的F系列、面向高性能处理器和高带宽应用的I系列、适用于计算密集型应用的M系列。

Intel Agilex FPGA将于今年下半年出样,首款设备今年9月上市,并将用于下一代可编程加速卡,同时开发软件已经可用。


关键词: Intel 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