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昌通信推出多种SF16A18无线路由芯片解决方案,构建智能家居应用场景

时间:2019-04-01来源:eepw

(3月29日,深圳) 继2018年底推出大陆首款无线路由芯片SF16A18后,矽昌通信今日在深圳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连续发布了包括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网关、双频路由器、中继器、4G转WIFI等产品的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了无线路由的客户应用场景,为应用产品厂商尤其是智能家居产品生产商提供了便捷的方案支持。

“去年推出大陆首款的无线路由芯片后,我们得到了很多的业内关注,A18的独特优势让各应用厂商更容易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譬如在确保CPU等核心性能领先的前提下,我们首次将2.4GHz和5GHz双频段整合在同一颗芯片之中,实现了业内领先的高集成度。” 矽昌通信董事长、创始人李兴仁博士介绍说,“在我们新确立的做物联网时代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大战略支撑下,这次推出一系列围绕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是希望增强产品的智能处理功能和性能,满足智能家居和物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

据了解,矽昌的解决方案已获得包括亚马逊、思必驰等著名AI厂商的认可,同时矽昌也正在与多家美国语音识别技术提供者合作研究,为智能音箱的语音识别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矽昌也即将通过亚马逊认证,满足亚马逊Alexa平台的要求。

 “A18是矽昌自主研发的一款令人振奋的产品,也是实现国产芯片愿景的重要一步。我们目前聚焦的七个领域包括传统路由器、运营商宽带入户路由器、智能网关、中继器、家庭服务器、智能音响和86面板,都属于互联网的出入口。矽昌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产品让客户站在更高的起点,以更低的成本、更短的时间打造出更稳定可靠的产品,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业界同行一起加入,和我们共同开发围绕WIFI技术的各系列物联网技术应用,”李兴仁博士最后补充说。

A18在大陆首次采用TSMC 28nm CMOS工艺设计,双核四处理器十二线程的CPU配置,运算速度可达1.2GHz,大幅领先市面上同类竞品。双频一芯的设计使主板上的辅助元件得以减少,因而降低了主板整体的生产价格。同时为了保证安全无忧,A18内置多重加密引擎及通信密钥,做到安全无死角。

1554105543851619.jpg1554105543587425.jpg


关键词: CPU 双频段 TSMC 28nm CM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