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te助力中国半导体厂房建设,准时、安全、可靠

  作者:胡梦蝶 时间:2019-04-0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根据IC insights 公布的数据,全球在营运中的12 寸晶圆厂数量持续成长,2017年全球新增8 座12 寸晶圆厂。预期到2020 年底,全球将再新增9 座12 寸晶圆厂并投入运营。届时,全球应用于IC 生产的12 寸晶圆厂总数将达到117 座。而随着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将有更多的厂房需要投入建设。如何建造安全、可靠的厂房,科技设施和厂房设计、工程和施工服务的全球先锋Exyte介绍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Exyte于3月20日至3月22日亮相在沪举办的SEMICON CHINA 2019,并展示其半导体智能制造(Smart Fab)设计概念。


1554105176415046.jpg


Exyte中国董事总经理罗润(Frank Lorenzetto)表示:“对于设计与施工阶段的资本支出(CAPEX)、速度及质量优化来说,智能制造的概念更具前瞻性,超越了当前传统方式。Exyte一直专注未来科技,同时也持续在数字化方面的投入并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作为业界先锋,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打造符合未来趋势的高标准工厂。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智能制造概念的采用和实施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


1554105205994161.jpg


Exyte中国董事总经理罗润(Frank Lorenzetto)

安全

安全是所有厂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对于晶圆厂来说,哪怕是一个很小的安全失误都是致命打击。Exyte为客户提供可行性研究、咨询和规划;提供工程的设计,项目的施工、建设、管理、设备的二次配给;最后提供试运营和资质验证,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渠道、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而这些服务都是基于最高标准的安全保障。

Exyte打造的安全项目,叫做“无事故工作场所”(IFW),试图打造一个没有任何伤害、环境友好,同时让员工和所有的利益相关人健康的环境。Exyte公司亚太区的总裁Mark Garvey道:”这个项目于2016-2017年启动,成绩非常显著。去年一年在我们的工作时长几千万小时中,事故率、可报告事件率非常低,可以说是领先业界。我们对于安全方面的承诺,以及我们在多年以来所累积的技术上的专业能力和知识,特别是我们在半导体行业深耕数十年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


1554105227749782.jpg


Exyte公司亚太区的总裁Mark Garvey

成本控制

在半导体行业,厂房的投入资本支出是巨大的,通常要以千万欧元来计算。按时、按预算、以最精确的方式交付成果是客户所看重的。Exyte拥领先的技术,能够以非常快的速度交付给客户。Mark说道:“我们也帮助客户获得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半导体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市场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通过我们的方案帮助客户节省成本,让他们也可以获得相同快速的成长。”

智能化

对于半导体行业的厂房来说,除了时间、成本、质量以外,更加关心可持续发展性,即在未来如何运行的更加经济、更加高效。目前最基本的解决方案是运用物联网平台。对于如何将厂房建成一个数字化的厂房。Exyte提出一个新的概念——“数据化设施孪生”,将基础设施上面的信息收集起来,用大量的传感器,把数据收集起来形成一个数据库,形成一个物联网平台。

数字化设施孪生(Digital Facilities Twin)是智能制造概念的核心元素,包含建筑楼宇及所有设施系统的虚拟数字化模型。它贯穿于工厂设计、施工及运营过程中,并且不断发展更新。这一透明的数字化平台包括先进的楼宇信息管理(BIM),并结合了来自关键的设施监控系统(FMCS)模块的实时数据、更多的IoT传感器、以及高级的数据分析。数字化孪生体还能与其他系统进行通信,包括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


1554105245740868.jpg


IoT平台中的数字化设施孪生(Digital Facilities Twin)结合了实时的设施数据与制造数据

Exyte在中国

Exyte在亚太地区已有三十年的历史,在1989年通过和台积电的合作进入亚洲市场。中国董事总经理罗润说道:“Exyte在大中华区是二十五年,今年我们要庆祝进入大中华区二十五周年的纪念。在过去的二十五年中,我们在大中华区已经交付了三百多个项目。亚洲业务占我们所有业务的一半,中国业务在亚洲业务的份额也非常可观。我们在中国的拥有七百多名员工,其中大部分都是优秀的专业工程师。仅仅在两三年以前(2016年),我们还只有三百名员工。可以看到,我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举贤纳才。”

在中国,Exyte是唯一一家在半导体和生命科学领域同时持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与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外资企业,能够完成各种规模及复杂程度的设施设计与施工。这需要有良好的财务表现、大量的成功项目、以及拥有相当资质的核心团队。目前,Exyte合作过的客户包括中兴国际,隶属于清华紫光的长江存储,还有华虹集团旗下的上海华力微电子等等。

Exyte的前身是M+W Group(美施威尔),于2018年8月正式更名为"Exyte"。Mark解释道:“通过更名可以更好地彰显自己的价值主张,更加现代,更加具有活力,而且也更加符合现在符合的市场、客户和我们的组织架构。Exyte的名字和品牌来自英语单词‘excite’。Exyte代表对工作的高度热情、长期的工程经验和追求卓越。 ”


关键词: Exyte 半导体 数字化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