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谈MEMS传感器在个人电子市场的三大趋势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9-03-22来源:意法半导体

  3月20日,于上海召开的意法半导体(ST)媒体会沟通会上,ST模拟、MEMS及传感器事业部副总裁,MEMS传感器产品部总经理AndreaONETTI表示,对于整个电子业来讲,MEMS传感器正迎来更多的创新,而ST已经在该行业中深耕15年之久,每2部手机中就有1颗ST的MEMS传感器,每3台车载导航仪中就有1颗ST的MEMS传感器,每2个DRAM中就有1颗ST的MEMS传感器。与此同时,ST也是市场领先的适应全天候及恶劣环境的压力传感器厂商。

  AndreaONETTI认为,未来在个人电子市场,传感器还将迎来三大趋势,分别是人工智能(AI)、振动与声音融合、震动感应。首先在AI方面,传感器将变得越来越智能,它将拥有数据处理和判断的功能。而ST研制的新一代传感器拥有功耗降低和能效提高的特性,可提高系统整体能效,释放开发人员设计潜力。

  其次在振动与声音融合方面,最大的一个应用市场是无线耳机。据AndreaONETTI介绍,本来加速度传感器每年的出货量稳定在15亿颗左右,但是去年随着无线耳机的发布,加速度传感器增加了3-4亿颗的需求量,而今年还将增加更多。

  最后在震动感应方面,最大的潜在市场是撞击检测,从而保护锂电池。具体来说,传感器可以用来检测物体的撞击,不仅是检测物体的本身,传感器还可以演算出撞击的能量和撞击的状态,从而帮助系统后台检测电池的状态。

关键词: 意法半导体 MEMS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