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您的测试体验!

测试测量   作者:艾德克斯 时间:2019-03-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网储能系统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功率直流电子负载需求猛增,范围从30kW~500kW不等。艾德克斯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将推出大功率回馈式直流负载IT8000系列。该系列在传统直流电子负载性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功率密度,相同功率下,体积缩减80%,且电压最高可达2250V,完全股改特殊领域的超高电压需求,且具备回馈效率高达95%的能量回馈功能。

  下面文章将带大家预览IT8000新品回馈负载的功能亮点,在功能和设计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和提升。

  功能亮点1:专利并机技术,并机功率高达1.152MW

  最新IT8000系列回馈式负载采用光纤并机方案,功率扩展到1152kW,同等体积内,功率变为原来的1.2倍,节约了实验室的空间。而采用的光纤并机方案,为艾德克斯专利技术,这将方便解决用户在扩展功率模块时,并机组网带来的精度不准问题。光纤方案扩展功率模块后无需整机进行校准,直接使用。并且光纤相比较传统的485或者模拟量形式的并机组网方式,有效规避了模块之间的物理电路影响,并机后性能指标几乎等同于单个模组。

1551768625821292.png

  图一 IT8000系列专利并机技术

  功能亮点2:增加多种复合拉载模式,满足不同特性需求的应用场合

  IT8000系列新增复合模式有:CV+CC,CR+CC,CV+CC,CP+CC。以CV+CC模式为例,在传统单纯的CV拉载模式下,增加了限流功能,可保护CV拉载过程中,电流的冲击导致DUT误触发保护甚至损坏等。复合模式的功能非常强大及实用。

1551768641209833.png

  图二 IT8000系列多种工作模式

  功能亮点3: 电池模拟功能

  当IT8000用于测试充电机等产品时,绝大多数的充电机需要检测到电池的存在才会使能输出。所以一般提供方案时,需要通过一台电源+一台负载=电池,原因是电子负载作为纯耗能设备,无法模拟出电池端电压。而IT8000在电池模拟模式下,可以在端口产生一个电压输出,模拟电池的真实状态,使能充电机的输出。

  另外,针对电池的测试,IT8000回馈载也延续了电池放电模式,用户可设定以电池电压,容量,时间为截止条件,轻松完成电池容量测试。

1551768656583104.jpg

  图三 传统电池模拟与IT8000系列电池模拟 环境

  同时,IT8000系列回馈式负载前面板标配USB接口,比如在船舶航空等大功率电池的放电波形无法通过传统list实现的特殊应用环境中,用户可通过该USB接口直接导入.csv文件波形,进行任意复杂波形的拉载。

关键词: IT8000系列 能量回馈式直流电子负载 扩展功率模块 电池模拟功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