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款集成四通道和双通道射频采样收发器实现多天线宽带系统

模拟技术 时间:2019-03-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讯(2019年3月5日)- 德州仪器公司(TI)(纳斯达克代码: TXN)近日发布了两款新型射频采样收发器。这两款收发器首次在单芯片上集成了四个模数转换器 (ADC) 和四个数模转换器 (DAC) 。四通道AFE7444和双通道AFE7422收发器拥有业内领先的频率范围和瞬时带宽,而且与离散型解决方案相比,占用空间减少75%,可帮助工程师更轻松地在雷达、软件无线电和无线5G应用中部署多天线、直接射频采样。

  利用高带宽简化频率规划

  · 业内领先的最高瞬时带宽(IBW):AFE7444和AFE7422的最高瞬时带宽高于业内的同类射频采样收发器,可帮助工程师实现最高6倍的数据通量。AFE7444的每个数模转换器的最高采样率可达9GSPS,模数转换器可达3 GSPS,可从每个天线(共4个)上收发800 MHz的信息;AFE7422可从每个天线(共2个)上收发1.2 GHz的信息。

  · 宽频率范围:利用新款射频采样宽带收发器,工程师可以在10 MHz至6 GHz的范围内更灵活地设计应用。

  简化直接射频采样的设计流程

  • 减少组件数量:借助AFE7444和AFE7422,工程师在一个装置上便可部署八个天线,实现16个射频波段。除此之外,工程师还可以直接将输入频率采样至C波段,无需经过其它的频率转换,设计中也无需再使用本地振荡器、混频器、放大器和滤波器。与传统射频解决方案相比,两个新款收发器的架构能够实现更好的可编程性,灵活的采样选项也可以优化数据带宽。

  • 减少设计流程:AFE7444和AFE7422将四个模数转换器和四个数模转换器集成至一个芯片上,工程师可大幅减少采用离散式组件在制造与测试阶段相关的设计周期。

  为高密度应用节省空间

  • 更小的占用面积:TI的射频采样收发器的尺寸仅为17 mm×17 mm,与使用离散式射频采样数据转换器的设计相比,能够有效帮助工程师节约75%的电路板空间。

  • 更灵活的电路板布局:AFE7444和AFE7422的高集成度和紧凑的外形可帮助工程师优化收发器与天线的位置布局,使数字波束形成高频率和高密度的天线矩阵。

  TI的射频采样收发器产品系列新增AFE7444和AFE7422后,能够以更高的集成度满足工程师对性能、带宽和功率的要求。

  加快设计的工具和支持

  · 使用AFE7444EVM和AFE7422EVM评估模块评估新款收发器,现在即可从TI商店和授权经销商处获取。

  · 工程师可使用AFE7444或AFE7422快速开启设计阶段,提供 用于雷达和无线5G测试仪的多通道射频收发器时钟参考设计。

  · 观看 “AFE7444和AFE7422入门”系列视频。

  封装和供货情况

  TI的新款射频采样收发器现已投产,可在TI商店和授权经销商处订购。封装和定价见下表。

1551768400386376.jpg

  更多了解TI的数据转换器专家

  · 下载AFE7444和AFE7422数据表。

  · 阅读该简短的技术文章,了解如何实现更快跳频的设计。

  · 通过下述应用说明了解更多信息:

  o “评估AFE74xx的跳频性能”

  o “AFE74xx功耗对比.”

  o “AFE74xx单芯片宽带中继器(回送模式)”

  · 在TI E2E™数据转换器支持论坛中查找专家解答

  · 查看所有TI数据转换器设备。

关键词: 德州仪器 AFE7444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