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圈迎来“最难熬上半年”,小米、魅族、vivo大秀工程机能否逆袭?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9-01-31来源:速途网

编者按:放眼整个2019年手机市场,国际化必将超越5G以及其他技术创新,成为国产手机寻求增长最重要的机遇。中国厂商的“出海长征路”,能否带领国产手机走出僵局,是步步为营还是唯快不破,或将成为今年手机行业的最大看点。

  当此临近春节,乍暖还寒之时,虽然万物尚未复苏,但手机圈内早已按捺不住,不断传来新产品的悸动。

  本月23日,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爆料“小米双折叠屏幕手机”。从林斌的演示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款手机采用柔性折叠屏技术,构成了对称双外折叠的形态。融合了手机与平板的使用体验,在外形设计上别具新意。

1548898643564981.gif

  无独有偶,在今天华为5G发布会上,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将在今年2月底召开的MWC 2019上,将会发布采用巴龙5000(5G基带)和麒麟980芯片的全球首款5G折叠屏商用手机。

  24日,vivo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了概念手机续作APEX 2019。据悉该机采用“无孔”设计,机身无任何按键,而且使用了玻璃材质,并搭载半屏指纹技术,无需寻找固定指纹输入位置,在屏幕下半部分的任意位置均可识别。

1548898721621918.jpg

  本以为可以拿下首款“无孔手机称号”的vivo,却没想到在前一日被魅族高级副总裁李楠在办公室直播“截了胡”。号称全球首款真无孔手机“Beta”的魅族zero采用ONE PIECE Unibody陶瓷一体成型工艺,搭载18W Super mCharge Wireless无线快充,并去除物理卡槽,采用eSIM空中发卡。

1548898745547567.jpg

  然而,上面三款手机虽然看上去酷炫,却不约而同地被注上了“工程机”的标签,极有可能短期无缘量产,或量产版不得已阉割部分功能。

  手机行业最艰难的上半年

  而让厂商不得不面对PPT发布,也要自曝工程机秀肌肉的原因,并非是因为现在手机已经划入“万物皆可盘”的范畴,而是整个手机行业正在迎来最艰难的上半年。

  2018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约14.2亿部,下滑约3%,但中国整体市场却缩水巨大,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达4.14亿部,年降幅同比高达15.6%。

  造成出货量大幅下滑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内市场开始走出智能手机普及的增量红利期,转而进入到存量市场的争夺期,市场对智能手机需求锐减。呈现出整体市场开始进一步向一线阵营靠拢,同时一线厂商与二三线厂商销量“断层”加剧。


1 2

关键词: 小米 魅族 viv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