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公布 2018 年第四季财务报告

EDA/PCB 时间:2019-01-29来源: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月29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财务报告,合并营业收入为新台币355.2亿元,较上季的新台币393.9亿元减少9.8%,与去年同期的新台币366.3亿元相比减少3.0%。本季毛利率为13.0%,归属母公司亏为新台币17.1亿元,每股普通股亏为新台币0.14元。 

总经理王石表示:“在第四季联华电子晶圆专工营收达到新台币354.9亿,较上季减少9.8%,营业率为1.3%整体的产能利用率来到88%,出货量为171万片约当八吋晶圆。虽然第四季度晶圆需求减缓,联电在8和成熟12制程仍继续保持稳定的产能利用率。” 

王总经理继续表示:"在2018年,我们在具体数字上看到策略执行的初步成果。我们严守纪律的资本支出让公司全年度产生313.4亿新台币的自由现金流量。此外,我们完成了两次库藏股买回计划的执行,总金额约为新台币65亿元,用以注销股本以提升股东权益。"
王总经理继续表示:"展望2019年第一季度,由于入门款和中阶智能型手机前景低于预期、以及加密电子货币价值持续下跌,我们预计客户晶圆需求将进一步减缓。虽然正在进行的公司转型需要些时间才能发挥完整的综效与潜力;但到目前为止,我们策略执行的进展使公司更能够承受目前的挑战。我们将继续执行以评估和追求报酬为导向的投资策略,并专注于联电在成熟特殊制程的技术优势。我们有信心,在我们的持续努力及有计划性的全球产能布局下,将强化联华电子在这充满挑战市场中的应变能力,使公司取得最佳位置,进而在需求强劲回复的循环周期中获得最大优势。"

关键词: EDA 制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