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CF颁奖大会举行 曙光颁发“夏培肃奖”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9-01-2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月19日,备受瞩目的2018 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沙超群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并担任“CCF夏培肃奖”颁奖嘉宾。

1548061255639556.jpg

  据悉,“CCF夏培肃奖”于2014年设立,授予在学术、工程、教育及产业等领域,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取得突出成就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年一度全国计算机领域的重要奖项,“CCF夏培肃奖”在业内具有极高权威,历年来获奖者均是该领域十分出众的科学家及学术科研精英。

  2018年 “CCF夏培肃奖”被授予航天工程大学李晓梅教授和西北民族大学于洪志教授,以表彰她们在推动中国计算机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沙超群为他们献上这份至高荣誉。

1548061271238387.jpg

  2018年“CCF夏培肃奖”获奖者李晓梅教授与颁奖嘉宾合影

1548061285365474.jpg

  2018年 “CCF夏培肃奖”获奖者于洪志教授与颁奖嘉宾合影

  沙超群在颁奖致辞中表示,曙光公司对“CCF夏培肃奖”的支持,既包含着对于获奖者拼搏进取科研精神的感动和鼓舞,亦是源于曙光公司长期致力于助力我国计算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念。曙光作为中科院的上市公司、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化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将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计算行业人才建设、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作为亚洲最大的高性能计算机厂商,曙光在计算领域有着20多年的深厚技术积累:从1993年研发的中国第一台SMP结构高性能计算机“曙光一号”起,到高性能计算机业务多次进入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排名前五名、九次摘得中国超算top100份额第一,曙光公司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成绩斐然。同时曙光公司以高性能计算为起点,研发生产覆盖服务器、大数据、云计算、存储、安全等多领域的产品,为电信、医疗、气象海洋、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最大、最权威的学术组织,其宗旨是推动计算机领域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作为A类团体会员,曙光公司将长期支持CCF各项事业发展。

关键词: 曙光 CCF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