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巨大政治压力 华为中兴5G毅然崛起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9-01-11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编者按:中国各移动运营商正准备于2020年推出商用5G服务,其中华为和中兴就一直在忙着确保其5G网络的技术稳定性和标准合规性。在2018年经历了艰难的旅途后,华为和中兴开始回归正轨,在5G发展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

  中国各移动运营商正准备于2020年推出商用5G服务,其中华为和中兴就一直在忙着确保其5G网络的技术稳定性和标准合规性。

  在2018年经历了艰难的旅途后,华为和中兴开始回归正轨,在5G发展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虽然他们面临的困境远未结束,但是华为和中兴还继续在IMT-2020(5G)推广小组的支持下进行测试,该小组于2013年成立,作为中国在中国推广5G研究的平台。虽然他们的困境远未结束,但在中国,他们继续专注于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支持下进行测试。该小组于2013年成立,是中国进行5G研究推广的平台。

  中国的5G研发试验为验证5G解决方案设立了三个独立的阶段:关键技术、技术解决方案和系统网络。第三阶段于2017年11月启动,华为和中兴已宣布在此阶段进行了成功测试。例如,华为在2018年9月表示,它已经通过了中国的5G独立测试,涵盖了基于服务的5G核心网络架构和网络切片等关键功能。随后,中兴通讯在10月份表示,已经完成了几项3.5GHz频段独立测试以及3.5GHz和4.9GHz频段的所有非独立测试。

  而在目前,中兴通讯声称已经“率先”完成核心网络性能稳定性和安全功能的第三阶段5G测试,“全面验证了中兴通讯5G核心网络的成熟度。”具体来说,此次测试涉及NFVI平台的性能、5G核心网元素单个/多个虚拟机(VM)部署的服务性能以及系统容量和稳定性。

  中兴表示,其最新版本5G核心网络的开发符合2018年9月发布的3GPPRelease15规范。中兴支出:“通过采用SBA、微服务组件和网络切片等技术,中兴通讯的5G核心网络可以实现灵活、敏捷的服务创新。”

  网络切片需要OSS/BSS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和中兴通讯都将网络切片作为5G的核心功能。该技术(网络切片)有望帮助移动运营商为特定用例提供部分网络,包括物联网和智能工厂等。同时它也是5G网络架构的一部分,允许运营商使用共享物理基础架构创建多个虚拟网络。

  在其最新一篇博文中,Gartner表示:“网络切片有望成为具有最高ROI潜力的创收5G方案。”然而,Gartner研究主管MartinaKurth也警告道,用于网络切片的管理系统基础设施,即OSS/BSS/CRM--“还未准备好支持复杂的5G服务”。

  Kurth表示,网络切片需要“包含底层跨域和每片租户管理功能的专用运营基础架构”,包括端到端服务协调、网络切片配置和服务片生命周期管理以及网络切片服务保证。

  为了实现数字基础设施网络切片的业务支持潜力,Kurth建议运营商“解决在基于事件和交易的5G服务的跨域创建,设计和网络切片实例化方面面临的运营和业务复杂性,并克服对当前OSS/BSS的限制。“

  根据ABIResearch最近预测显示,到2026年,网络切片将为企业垂直市场创造660亿美元的价值,受该技术影响的主要垂直行业将包括制造、物流和运输。

关键词: 华为 中兴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