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携手华为成功调试完成V2X模块及RSU生产测试方案

测试测量 时间:2019-01-1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以下简称R&S公司)和华为公司共同宣布调试完成LTE-V2X模块DA2300以及路边单元RSU5210生产测试方案。该模块支持最新的3GPP Release14 PC5通信模式,工作在5.8/5.9GHz band46D和band47。华为RSU是全球首款支持Uu口以及PC5通信模式的路边单元。不久之前,华为公司使用R&S®CMW500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以及R&S®SMBV100A矢量信号发生器完成LTE-V2X(也可以简称V2X)模块DA2300 (搭载巴龙765 芯片)以及RSU的研发测试。这次使用R&S®CMW100无线通信生产测试仪v06版本和R&S®SMBV100A矢量信号发生器进行了V2X模块以及RSU的生产测试,测试连接如下图所示。

 1547103088999306.png

  C-V2X定义了两种互补的通信模式:Uu口模式以及PC5直接通信模式。C-V2X直接通信利用统一的专用ITS频谱支持V2V(Vehicle to Vehicle车车通信), V2I (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车辆和基础设施通信), 以及V2P(Vehicle to Pedestrian人车通信)直接通信。C-V2X也可以通过Uu口实现V2N(Vehicle to Network)通信以及V2C(Vehicle to Cloud)通信。C-V2X可结合路测单元(RSU)和蜂窝网络功能,帮助改善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并支持自主性(如提供局域和广域路况信息,以及实时地图更新)。RSU和蜂窝基础设施的结合,可降低部署成本,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R&S®CMW100无线通信生产测试仪,率先支持LTE-V2X产线测试,并且支持多达8个射频端口上并行测试,最大限度的节约测试成本,提高测试效率。

  1547103103834590.jpg

  华为LTE-V2X模块DA2300基于华为巴龙765芯片,为新一代车路协同式车联网专门设计,高度集成了将uu(终端和基站之间的通信接口);PC5(车、人、路之间的短距离直接通信接口)以及应用处理器全合一,将三个功能集中在华为巴龙765芯片中,产品符合3GPP Release 14,支持Mode3 和Mode 4通讯模式。

  R&S公司和华为公司对于LTE-V2X模块以及RSU的生产测试方案的成功联调,一方面显示了LTE-V2X产业链的成熟,另一方面标志着LTE-V2X的商业化时代的到来。我们能够很快看到汽车使用最先进的3GPP Rel14技术完成更多的通信功能。

关键词: R&S 华为 TE-V2X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