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汽车“联网”的终端T-Box方案

汽车电子   作者:ZLG致远电子 时间:2018-12-1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车联网越来越受众人的关注,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份,包括车载联网终端(简称T-Box)在内的前装车联网(包括燃油车及新能源车)累计装配率达到33.96%,比2017年同期累计增加6.66%,预计2020年T-Box终端市场规模将达88亿元。

  T-Box 作为车联网系统的重要硬件部分,已经不只是简单的数据采集与上传,不同的用户需求各不相同。

  车主:通过车载T-Box,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开启车门、远程启动空调系统、查看汽车状态(车窗、门锁、胎压、油量/电量等)、寻车(如停车场寻车)、为乘客提供WiFi热点等。

  车厂:远程升级车身系统,就像手机更新系统一样方便;实现远程诊断、远程控制以及采集车身零部件数据,不断迭代零部件的性能等。

  相关部门:通过车载T-Box采集的车辆信息,可以用于城市计算,预测城市交通的拥堵情况,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方案以及推荐车主们优化出行方案。

  针对不同的车辆联网的需求,推荐不同的T-box方案:

  方案框图一:

  


  方案框图二:

  


  方案特点:

  主控MCU:

  SPC5746C/S32K14x符合功能安全ASIL-B等级;

  支持3-8路CAN,1路以太网;

  内置硬件加密模块;(支持多种加密方式,包括AES-128)

  支持多种功耗模式,超低待机功耗;

  CAN收发器:

  TJA1145,支持CAN ID 唤醒;

  TA1043,支持CAN总线唤醒;

  TJA1044,优越的EMC性能;

  蓝牙BLE:

  ZLG9021模块,UART转BLE 透传模块;

  板载PCB 天线,设计简单方便;

  可升级到BLE 5.0模块;

  存储:

  SPI NAND Flash:IS37SML01G1(工业级)、IS38SML01G1(汽车级);

  4GB eMMC :IS21ES04G(工业级)、IS22ES04G(汽车级);

  Nand Flash:IS34ML04G084(工业级)、IS35ML04G084(汽车级);

  方案支持:

  提供SPC5746C/S32K14x的硬件参考设计;

  提供SPC5746C/S32K14x的软件驱动参考设计;

  提供CAN BootLoader 软件参考设计。

关键词: T-Box 车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