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展示多款无线网络技术解决方案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11-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相比于其他公司动辄几百平米,双层带套间的展位,Silicon Labs可以说是非常低调了,不到十平米的展位里展出了他们的蓝牙、WiFiZigbee技术解决方案。展位虽小,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可是不少,为了能一睹“产品”真容的队伍快排到了门口。几天下来,记者有观察到Silicon Labs的展位一直是人潮不断,就连采访也是要排队的。

DSC00605.JPG

人声鼎沸的Silicon Labs展位

Silicon Labs Wireless Gecko 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 Matt Maupin向我们展示了基于蓝牙mesh的智能家居灯控解决方案。只要下载专属APP,即可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自由控制家中的灯光开关或亮度,还可以让指定位置的灯光点亮。这款解决方案能够节能节电,还能制造浪漫气氛。

1.JPG

Silicon Labs Wireless Gecko 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 Matt Maupin

蓝牙mesh是蓝牙联盟于2017年发布的一种网络拓扑,用于建立多对多(mm)设备通信。 蓝牙LE上可用的网状拓扑结构可以创建大规模设备网络,非常适合控制,监控和自动化系统,在数十,数百或数千个设备中保障可靠,安全地相互通信。Silicon Labs、高通、东芝、NodicCSR等都是蓝牙Mesh的支持者。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智能照明系统是蓝牙Mesh的先锋,能够满足互操作性、低功耗、低延迟的需求。除此以外,智能楼宇、传感器网络、物资追踪等都是蓝牙Mesh的市场方向。

DSC00613.JPG

基于蓝牙mesh的智能灯光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 Wireless Xpress模块免编程实现蓝牙和Wi-Fi连接的解决方案也引发了参观者们的好奇心。Matt Maupin表示:“通过使用BluetoothWi-Fi Wireless Xpress,开发人员可以在几个小时内(而非几周)将产品概念转化为原型设计。Wireless Xpress极大地缩减了设计学习曲线,但没有牺牲精妙的BluetoothWi-Fi功能。”

DSC00609.JPG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Wireless Xpress设备借助自主处理器的适度资源,使开发人员为任何微控制器(MCU)添加无线连接。使用内置的设备管理功能进行远程管理和无线更新(OTA),借助Silicon LabsZentri设备管理服务(DMS),终端用户可以安装和更新固件、查看实时设备运行状况指标并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调整产品设置。

DSC00608.JPG

Wireless Xpress

Silicon Labs为物联网、互联网基础设施、工业自动化等多个关键领域提供了领先的芯片、软件和解决方案,是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我们期待Silicon Labs能够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


关键词: Silicon Labs WiFi 蓝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