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智能传感器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11-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Phone X的热卖让这家低调的奥地利传感器公司红遍全球,随着3D人脸识别功能在手机中的广泛应用,ams艾迈斯半导体为该功能提供的DOE关键元件快速占领国内外市场,新款小米8智能手机便是采用ams的微型VCSEL阵列,确保始终开启的脸部识别系统高效率运行

ams拥有超过35年的行业设计经验,一致专注于传感器领域内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据多方了解,ams是目前传感器应用领域内提供最多解决方案的公司,也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全传感器解决方案的公司。与其他按照市场领域划分部门有所不同,ams的传感器领域按照技术分类划分为光学、成像、环境和音频四大类,除此之外,也提供位置传感器、流量计和超低功耗无线传感器等产品。独特的部分划分也为公司带来更多设计灵感。

ams的产品设计理念是sensing is life,所以在其展位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围绕生活而设计的传感器应用产品。

DSC00505.jpg 

ams展位

纳米眼微型相机模块

在如内窥镜、物联网/家庭机器人等医疗应用中,通常对产品的尺寸有特殊要求,ams的纳米眼系列产品为场景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纳米眼微型相机模块是市面上最小数码相机组件,具有一个数字接口和2米电缆使其更容易连接。集成光学和电缆组件,确保通信和数据传输在较长的距离,并带有照明选项的现成模块,可以将图像信息保存下来便于以后的研究而新推出的NanEye M采用多元素镜头,提高了传感器的有效分辨率,减少了畸变。

DSC00513.jpg 

纳米眼微型相机模块

车辆空气质量监测传感器

ACM2模块能够检测汽车排放的有害气体,包括NO2(主要是柴油排放)CO/HC/VOCs(主要是汽油发动机排放),计算空气质量指数,并LINPWM接口上输出空气质量指数ACM2。在可配置的AQI水平上,通风口自动关闭,防止污染物进入客舱。这款模块广泛应用于汽车中,当汽车进入隧道或跟随重型货车时,ACM2能够自动进行空气再循环,提高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DSC00509.jpg 

ams工作人员为参展者介绍产品

泛光照明器系列

对于许多3D飞行时间传感器系统和面部ID应用中的泛光照明,小型照明器是必需的。PMSILPlus是一种高功效,低成本的近红外激光照明器,是一款采用晶圆级制造的光学元件,适用于消费类移动3D应用。PMSILPlus中包含的互锁电路确保在扩散器损坏的情况下,可以自动关闭照明器,以确保防止任何导致的不安全状况。

增强式低噪音ANC(主动降噪)耳机扬声器驱动

增强式低噪音ANC(主动降噪)耳机扬声器驱动,具有环境噪声消除功能,适用于耳机设备。它们能够通过降低背景环境噪音来提高听音乐或通过电话交谈的质量。完全模拟实现允许最低的功耗,最低的系统BOM成本和最自然的接收语音和音乐增强,这些功能都很难通过DSP实现。该设备易于应用于现有的架构。一个内部的OPT-ROM可以选择性地用来存储麦克风增益校准设置。

DSC00517.jpg 

ams展品

立体成像

当场景在如墙面一样具有平面光滑特征的表面时,立体成像系统往往会出现性能下降的困扰。在这种情况下,由立体成像系统捕获的三维信息通常是不完整或不准确的。此外,在图像中寻找特征通常会导致较高的计算负荷,ams为此问题开发了一种独特的专有解决方案。 BELICE红外照明器是目前可用于立体成像的最紧凑的点投影仪,可产生非常高对比度的点图案,立体匹配算法可用于减轻纹理的缺乏并创建高精度深度图。 因为它提供了许多便于匹配左图像和右图像的特征,所以图像的存在也大大减少了软件施加的计算量。BELICE让立体成像在各种平台上实现,如从机器人到移动设备。

DSC00522.jpg 

ams EVP&General manager Thomas Riener(男)

2011年我在上海呆了6个月,当时老板认为我们需要对中国的市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因此我们整个管理团队都来到上海,在那6个月中与客户交流、了解市场。”此番话表达了ams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据了解,ams在上海、北京和苏州均设立了办事处,今年3月份,将深圳办公室乔迁到南山中心区,为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提供支持。

DSC00515.jpgDSC00520.jpg 

ams展品

 


关键词: ams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