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 “智能气体传感器技术中德双边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11-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8年11月12日下午,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WSS)“智能气体传感器技术中德双边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世界传感器大会是由工信部、中国科协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传感器行业盛会。“智能气体传感器技术中德双边研讨会”是世界传感器大会的分会活动之一,由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缪向水教授主持,中国气湿敏传感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大学徐甲强教授致欢迎词。来自德国图宾根大学、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EC SENSE公司和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的9位本领域知名学者和企业专家受邀出席并作精彩演讲,分享了各自在智能气体传感器技术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

研讨会还与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18)合作,专门设立了气体传感器机理原位研究技术培训课程,作为分会场之一于11月14日上午在郑州光华大酒店举行。国际嗅觉与化学传感技术学会创办人之一、德国图宾根大学高级研究员Nicolae Barsan博士及研究团队成员Anna Staerz系统讲解了开尔文探针测量技术、漫反射红外傅里叶光谱技术在气敏机理原位研究中的应用,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届“智能气体传感器技术中德双边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386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国内学者涵盖27个省份、86所高校、10家科研院所和35家企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与会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智能气体传感器的前沿科研问题,携手推进该行业的蓬勃发展。

关键词: 智能气体 传感器 中德 郑州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