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通过 QLC 引领市场从普通硬盘到固态硬盘的转型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11-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光科技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U)今天宣布旗下 QLC(四级单元)NAND 技术提升市场领导地位的进一步举措——其广受欢迎的美光 5210 ION 企业级 SATA 固态硬盘现已面向市场广泛供货。美光 5210 ION 企业级 SATA 固态硬盘是世界上首款 QLC 固态硬盘,自今年 5 月起面向部分客户和合作伙伴出货。美光 5210 ION 企业级 SATA 固态硬盘通过全球分销商供货,进一步加快了美光科技引领 QLC 市场,推动固态硬盘取代普通硬盘,在美光科技最近面向消费者市场推出的 Crucial® P1 NVMe QLC 固态硬盘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随着数据中心应用利用人工智能 (AI)、机器学习、大数据和实时分析来提供实时用户信息以及智能的增强用户体验,企业存储需求也日渐增加。与此同时,消费者越来越需要更高的存储容量来支持数字体验。QLC 固态硬盘专为满足这些需求而设计。

  美光科技企业副总裁兼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Derek Dicker 表示:“从推出全球首款 QLC 固态硬盘到现在向全球广泛供货,美光科技正在推动从缓慢、耗电的普通硬盘向固态硬盘的快速转型。 QLC 技术将变得无处不在,因为如今的企业和消费者市场都开始享受固态硬盘与生俱来的超越普通硬盘的优势,并且固态硬盘已经可以由接近普通硬盘的价格购得。”

  高密度的美光 QLC 64 层 3D NAND 闪存介质采用新一代单元架构,在单个芯片上实现了 1TB 的容量,这对 AI 和机器学习专业人员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美光 5210 ION 固态硬盘兼具 SATA 的简便性与 QLC NAND 的经济性和速度,能够加快 AI 学习的速度。

  领先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供应商 Colfax International 的 CEO Gautam Shah 表示:“从普通硬盘转变为 QLC 固态硬盘后,我们的机器学习工作负载完成 TensorFlow 处理、TFRecord 创建、摄取和图像分类的速度快了八倍。 我们发现,一个 2.3TB、100,000 张图像的数据集在普通硬盘平台上的用时是 15.17 小时,而采用美光 5210 ION 后,完成同样的任务只需 1.87 小时,也就是说完成一项日常任务我们节约了 13 小时。你执行的机器学习越多、数据集越大,节省的时间就越多。”

  领先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供应商 AMAX 的技术副总裁 Rene Meyer 博士表示:“随着 AI 和深度学习正在改变每个行业,我们看到对深度学习专用的、GPU 加速的计算和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 快速访问培训数据对于高效的模型培训至关重要。采用全闪存美光 5210 阵列取代传统的 64TB 普通硬盘集中式共享存储阵列后,我们发现带宽增加了 10 倍,模型培训时间显著缩短。5210 固态硬盘具有快速读取性能、价格优惠的 QLC NAND 和 SATA 接口,这让它成为集中式共享存储解决方案的不二选择。”

  美光 5210 ION 固态硬盘的主要功能和目标工作负载

  美光 5210 ION 采用经济实惠且与普通硬盘兼容的 2.5 英寸(7 毫米)SATA 外形规格,容量高达 7.68TB。美光 5210 ION 以闪存速度访问数据,其顺序读取速度为 540 MB/秒,随机读取 IOPS 高达 90,000。与市面上最大的 10K RPM 普通硬盘相比,美光 5210 ION 的随机读取速度快 175 倍,随机写入速度快 30 倍,顺序吞吐量提高 2 倍。1而且它的能效也提高了三倍,从而降低了 TB 到 TB 级的总体拥有成本。纤薄的 2.5 英寸外形规格可让用户在普通的 2U 机架中放入两倍的美光 5210 ION 固态硬盘,从而节省供电、冷却和许可费用以及占地空间。2

  美光 5210 ION 非常适合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例如为 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提供数据的数据湖以及其他读取密集型环境(实时分析、大数据、对象存储、商业智能、NoSQL 数据库、流媒体等等),它的架构可以满足增长最快的企业级工作负载的需求。如需详细了解美光 5210 ION 固态硬盘的规格及其优势,请访问产品官网或阅读美光 5210 ION 固态硬盘媒体资料和 www.micron.com/5210 中提供的多份针对各种工作负载的白皮书。

  供货情况

  美光 5210 ION 固态硬盘现已量产,可以立即通过领先的全球分销商、经销商和系统制造商购买,价格与 10K 普通硬盘接近。

关键词: 美光科技 QL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