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NFC与安全芯片支持联想Z5 Pro 实现移动安全支付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11-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移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的全球技术领先企业恩智浦半导体(纳斯达克:NXPI,以下简称“恩智浦”)今天与联想公司共同宣布,联想最新发布的滑盖全面屏旗舰机Z5 Pro 采用了恩智浦领先的近距离无线通信(NFC)及安全芯片解决方案,通过民用最高安全等级芯片,为移动支付和数字安全应用提供金融级的安全保障,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速移动支付和数字安全应用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Z5 Pro 采用的NFC移动支付技术让用户在搭乘地铁或公交时刷手机即可完成车费支付,省去了携带公交卡和排队购票的繁琐,并可通过手机轻松实现安全的余额查询和移动端充值等功能。联想 Pro 5用户目前可以在北京和广州地区使用NFC刷公交和地铁,并将很快支持全国210个城市的移动公交支付。

  恩智浦作为安全移动公交支付领先的技术供应商,一直致力于通过“交通加速计划”推动从公交卡到移动支付的技术升级,为更多城市的NFC移动交通服务提供支持。

  联想最新的商务旗舰Z5 Pro 全面屏智能手机采用了恩智浦行业领先的NFC和安全芯片解决方案,专门针对公交支付应用进行了优化,通过提升射频性能实现了最佳的使用体验与支付安全性,更支持零电量情况下刷NFC公交卡24小时,完全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不能刷卡。

  作为一款商务旗舰手机,联想Z5 Pro还提供了区块链数字安全应用。可信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北京豆荚科技公司为联想Z5 Pro提供了整套可信应用解决方案,基于可信执行环境(TEE)和恩智浦EAL6+防篡改安全芯片(Secure Element),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信的人机交互以及金融级别的数字签名和个人密钥的保护。

  恩智浦大中华区市场与营销副总裁钱志军先生表示:“作为基于近场通信技术(NFC)的移动交通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恩智浦在塑造中国移动交通生态系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非常高兴与移动智能设备的领先制造商联想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支持中国的公共交通朝着体验更便捷、运营效率更高、更智慧的方向发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表示:“我们很高兴在‘划时代旗舰’联想Z5 Pro中,整合了当前业内领先的NFC硬件、软件及系统支持,以强有力的安全和性能保障实现了智能手机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功能突破。在提升用户应用体验的同时,助力中国智能公交系统的发展,是联想手机和恩智浦的共同愿景。”

关键词: 恩智浦 NF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