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挖来台积电研发大牛后,中芯国际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

EDA/PCB 时间:2018-11-09来源:镁客网

  作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的发展情况一直备受行业关注。


重金挖来台积电研发大牛后,中芯国际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


  7日,中芯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7-9月,公司实现总营收8.51亿美元,环比下降4.5%,同比上升10.5%;净利润为2655.9万美元,环比下降48.5%,同比上涨2.5%。其中,第三季度中芯不含技术授权收入的总销售额较第二季度有所增长,主要是因为晶圆付运量有所增加。

  此外,第三季度中芯销售成本为6.76亿美元,其中,经营开支为1.98亿美元,同比减少9.2%;折旧开支为2.08亿美元,同比减少1.4%;其他制造成本为4.6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除此之外,在第三季度,中芯高级别研发活动有所增加,因此此季度不包含研究发展合约上获得的1930万美元政府项目资金,其总研究及开发支出达1.72亿美元,较上季度增加了610万美元。

  而对于第四季度预期,中芯认为由于行业进入季节性调整,预计第四季度收入会有7%-9%的下降。

  自去年10月,中芯从台积电重金挖来研发大将梁孟松,并开启“双CEO制”,同时任命梁孟松及赵海军博士共同担任中芯CEO后,9个月时间内其14nm的试产良率便从3%提升到95%,且第一代FinFET技术研发也进入了客户导入阶段,预计能在2019年上半年风险量产,迅速缩小了与台积电、三星等竞争对手的差距。


重金挖来台积电研发大牛后,中芯国际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


  对此,赵海军和梁孟松表示,“中芯第三季度不包含技术授权的中国区收入同比增长达40%,环比成长为5%。这其中,无线通讯、电源管理及指纹识别等业务是营收主力军。第四季度,公司将持续加大在先进工艺平台客户导入与验证工作上的投入,为未来成长储备力量。”

关键词: 台积电 中芯国际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