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就美国司法部提起窃取商业机密诉讼的声明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11-0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光科技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U)于今日收到美国司法部于2018年11月1日发表的声明。在该声明中,美国司法部宣布对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电)、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晋华)及台湾美光的三名前员工提起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经济间谍及其它相关罪名的诉讼。

  “我们对美国司法部决定就窃取我们知识产权的刑事犯罪行为提起诉讼表示欣慰。”美光科技高级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兼董事会秘书Joel Poppen先生表示,“数十年来,美光科技投入了数十亿美金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美国司法部今天宣布的举措再次表明盗窃商业机密的犯罪行为会得到公正处理。”

  诉讼中提到的三名美光前员工为台湾美光记忆体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美光)原总经理陈正坤、工程技术人员何建廷和王永明。

  2017年12月,美光科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联电和晋华窃取美光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此前案件背景信息

  2017年8月,台湾检方以涉嫌从美光科技窃取并使用其商业机密,用于为晋华开发DRAM芯片的罪名,起诉联电及其三名员工,其中两人为台湾美光的前雇员。该二人也在美国司法部11月1日宣布提起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诉讼的被告人之列。

  2017年12月,美光科技就联电和晋华侵占美光科技商业机密的行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018年1月,作为对台湾检方和美光科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的回应,联电和晋华在中国福建省对美光科技在中国的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联电和晋华的专利。2018年7月5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美光科技的两家中国子公司,针对联电与晋华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案件,已批准向其裁定初步禁令。由于该法院并未给予美光科技陈述和辩护机会,因此美光科技已经请求该法院重新考虑其裁定。美光科技深信此次诉讼所涉专利并非有效专利,美光产品并未侵犯所涉专利,联电和晋华的诉讼完全不具备法理依据。

关键词: 美光科技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