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晋华实施禁售令,韩国厂从中获利?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11-02来源:爱集微

  30日起,美国对中国福建晋华实施的紧急禁售令开始生效,间接在半导体市场又掀起新的涟漪。外界开始看好韩国的半导体产业,这样的期盼也即时反映到股市中,30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皆以强涨作收,市场反应似乎透露三星、SK海力士有机会借此大赚贸易战争财?

  在贸易战的中美矛盾不断激化的情况下,美国商务部周一(29日)紧急宣布,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对中国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实施紧急禁售令,将福建晋华列入美国产品、软件和技术出口的黑名单,这与之前中兴通讯受到的惩罚手法相似。

  这一禁令的实施,让外界开始观望韩国半导体是否能趁虚而入,间接创造给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更多正面效果,加上根据韩媒《Businesspost》报导指出,中国半导体企业被推迟进入市场是板上定钉的事情,这一对韩国的正面效果也积极反映在股市,30日的三星电子股价比前一天上涨了2.29%,以4万2350韩元收盘;而SK海力士的股价也上涨了2.1%,以6万8200韩元收盘。

  事实上,去年12月,美国最大存储器生产商美光在加州提告联华电子、福建晋华,结果反被晋华在中国控告成功,被中国法院暂时禁止在中国销售美光的半导体产品。而本周美国则福建晋华列入出口黑名单反击。根据《韩国经济TV》报导,韩亚金融经营研究所研究委员李周完针对一连串事件表示,目前中美贸易纠纷还没有带来直接的影响,反而因为中国禁止进口美光产品,这一禁令对韩国国内企业比较有利,从韩国向中国出口的半导体大部分是中国内需品,因此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如果因贸易纠纷导致中国GDP成长率下降,导致半导体需求减少,那(韩国)就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封测大厂日月光25日发布公告称,大陆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将投资该公司旗下的矽品电子(福建)(简称矽电),并持有其二成股权。不料美国却对福建晋华下重手,日月光投控30日举行财报会,CEO吴田玉对此表示,对日月光的影响不大,日月光本来就是服务全世界的客户,事件本身对于市场来说影响比较小。他进一步说明,厦门厂原本的设定就是服务华南地区的客户,不只晋华一家,不管是存储器、逻辑电路或是不同的需求,会投资在适当的产能,整体大陆存储器如果受到影响的话,日月光也会做适当的安排。

关键词: 福建晋华 SK海力士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