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面板大尺寸趋势下如何防止利润下滑?

光电显示 时间:2018-10-31来源:显示之家

  在2018年韩国显示产业展览会上,群智咨询李亚琴表示,全球宏观经济在贸易摩擦和汇率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增速或将下滑。2019年显示面板市场也面临消费者购买力下行的压力,需求增长保守。但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改变智能设备市场,产品升级、技术迭代速度正在加快,对于AMOLED等新技术业者来说,一方面受到成本和售价的限制,市场增速不如预期,但也将受到性能和消费者体验提升的拉动,呈现持续性成长。

  然而产业的挑战来自于无序投资带来的种种问题,这种局面不仅在改变着液晶循环周期,也在稀释产业利润和价值,特别体现在TFT LCD技术上。根据群智咨询的测算,2018年上半年,全球TFT LCD市场每平方米均价来到365美金,而去年同期值为458美金。过去人们认为尺寸越大越好;之后我们可能需要担心,尺寸越大,利润损失越多。所以,我们产业在不断推进大尺寸化同时,要理性思考,理性行动,防止在大尺寸化同时利润损失太多。李亚琴建议,显示产业链企业在不断降低成本同时,要在差异化和专注性策略方面寻求平衡,建立与自身相匹配的竞争壁垒。

关键词: 液晶面板 LC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