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与密集人群人体分析方案亮相安博会

医疗电子 时间:2018-10-24来源:

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

10月23日-26日,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此次安博会上,地平线首次展出了基于旭日2.0架构的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以下简称XForce)。

XForce是基于地平线自主研发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处理器架构BPU打造的边缘AI计算平台。通过算法与芯片深度结合的软硬件联合优化,XForce能在满足高性能,低功耗的同时具备强大的视觉感知能力。该平台能够在45w的功耗下,支持4路1080P@15fps实时处理,可以同时输出200个目标的人脸、人头、人体检测,以及多人的人体骨骼点和单例分割结果。其多项任务指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在目标检测,人体骨骼点检测,人体单例分割方面,XForce相比目前主流的开源方案,可以在同等算法指标的下,有数倍处理速度的优势,同时相比GPU硬件功耗成本优势明显。

作为高性能的视觉感知平台,XForce能够基于稀疏和定点神经网络完成各种深度学习任务。目前已经支持通用目标检测、语义分割、单例分割、人脸关键点识别、人体骨骼点识别、属性分类、人脸识别、人体ReID、深度估计等任务。

依托地平线XForce边缘AI平台的地平线密集人群人体分析方案基于地平线BPU2.0处理器架构(伯努利架构)。可以用于AIoT边缘计算方向,比如智慧城市中的人脸和人体抓拍识别、人体行为分析、视频结构化等应用,智慧零售中的客流统计、自动建档、人员动线、场景热力图、顾客行为分析等应用,以及其他AIoT场景的应用。

基于旭日2.0人工智能处理器架构的地平线XForce密集人群人体分析方案

AI赋能未来城市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地平线基于自主研发的专用AI芯片及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可以实现边缘端AI的计算与推广,为客户提供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定制化的不同层次解决方案。

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在安博会期间表示:现代城市每时每刻都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也带来属于人工智能,尤其是边缘计算的巨大机会。

地平线在专注边缘计算的同时开放赋能,通过具备强大技术实力的边缘计算产品与解决方案赋能生态伙伴,将技术落地到各种垂直的业务领域,向合作伙伴提供完备的可开发的工具链,帮助合作伙伴灵活开发自己的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关键词: 地平线 人工智能 人体分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