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000款移动终端、配件和控制器可应用Qualcomm Quick Charge技术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8-10-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Qualcomm引领世界迈向5G,新一轮蜂窝技术的变革将激发万物智能互连的新时代,并在网联汽车、远程健康医疗服务和物联网领域创造全新机遇。2018年10月23日, 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宣布,Qualcomm® Quick Charge™现已集成至超过1000款移动终端、配件和控制器中,是业界最广泛使用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这是旨在支持合作伙伴在广泛的消费终端中提供卓越的快速充电技术。Quick Charge技术目前已有四代产品,其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涵盖超过200款移动终端、700款配件和100款控制器。在终端方面,这一强大的生态系统意味着消费者在选择下一台智能手机、VR头盔、无线音箱、相机和充电宝时,可以挑选配备更优质的快速充电功能的产品。对于充电配件,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产品包括各种各样的壁式充电器、车载充电器、电池组、USB集线器等,并且它们均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广泛提供。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消费者一直希望他们的终端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Qualcomm Quick Charge技术几乎可以对任何移动终端进行充电,无论终端是否支持Quick Charge。Qualcomm Technologies感谢数百家公司在过去几年内对Quick Charge的支持,是他们助力实现超过1000款符合标准产品的开发,让消费者在挑选下一台终端或配件时有了更多选择。”

  在移动终端方面,Qualcomm Technologies的最新快速充电解决方案Quick Charge 4+包括增强的双路充电、智能热平衡和其他层面的先进安全特性。Quick Charge 4是一项卓越的充电解决方案,可以在大约15分钟或更短时间[1]内充入高达50%的电池电量。通过将上述新特性集成至终端和充电器中,Quick Charge 4+的充电速度可以比Quick Charge 4快达15%或效率提升达30%。

  通过功率传输方式的进一步发展,采用支持双路充电技术的Quick Charge的移动终端可以实现高达97%的效率,这意味着充电过程中的电量损耗更少、节约能源并减少终端内产生的热量。此外,Quick Charge 4+现在还集成了一项全新电池感知技术,可以直接测量电池电压并让系统更准确地获得电池的当前状态,这样它们能够更长时间地保持大电流充电,从而进一步缩短充电时间。

  Quick Charge 4+还支持USB Power Delivery(USB PD)作为主要通信方式,从而提供“一款解决方案满足所有充电需求”的体验。这意味着无论终端是否内置Quick Charge或是否采用Qualcomm®骁龙™架构,配备Quick Charge 4+的充电器都可以支持终端进行充电。

  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充电性能,同时将未来趋势考虑其中,确保消费者可以体验到符合标准的通用快速充电,而无需像一些其他技术需要面临配件成本和不一致性,以及日常使用场景下性能降低的取舍。

  BQ公司首席技术官Ravin Dhalani表示:“在BQ,我们很自豪能够成为全球首批在智能手机中支持Quick Charge 4+的制造商。得益于兼容Power Delivery和Type-C接口,Quick Charge 4+是快速充电领域的前沿技术,这是终端散热管理方面的跃进式发展。Qualcomm Technologies再次为快速充电的未来图景奠定基础,我们十分兴奋可以参与其中。”

  LG移动通信公司首席研究工程师兼硬件平台开发负责人Min Kyung-ho表示:“快速充电技术可以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高的电池效率,是目前最实用且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功能之一。LG非常高兴能够集成最新Quick Charge技术,通过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完整充电以及优化的电池效率,帮助我们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小米公司充电技术专家李志杰表示:“小米公司对Qualcomm Quick Charge实现这一重要里程碑表示衷心的祝贺。作为Quick Charge早期采用企业,我们一直与Qualcomm Technologies保持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的智能手机可以满足时下消费者所期望的充电速度,同时确保我们的每一次探索都是以体验为基础的。Quick Charge 4+带来的创新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十分自豪已经在多款最新设计中采用该技术。”

  Qualcomm发明的基础科技改变了世界连接、计算与沟通的方式。把手机连接到互联网,我们的发明开启了移动互联时代。此次Qualcomm Quick Charge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充电性能,支持合作伙伴在广泛的消费终端中提供卓越的快速充电技术,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创新尝试,相信Qualcomm在之后在快充技术上会带来给多惊喜。

关键词: Qualcomm 小米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