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变身平台公司,面向数据中心和AI推出自适应平台

嵌入式系统   作者:王莹 时间:2018-10-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Xilinx开发者大会(XDF)日前在京举行,公司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Peng先生亲临会场,介绍了Xilinx(赛灵思)的战略及转型成果。

  Victor说,他喜欢不断设定目标,然后为此调整和转变,去实现这个目标。Xilinx现在不再定位为FPGA公司,而是定位为平台公司,并宣布了一个全新的品类,即自适应加速平台ACAP。

1.png

  因为随着数据爆炸,传统市场和业务都受到了颠覆,而且还出现了人工智能,人们要以更加迅速地变化来满足不断变化的要求和标准。所以就像自然界能够适应环境的物种一样,在数字世界中,灵活应变的系统是最可持续的,所以Xilinx的使命是打造灵活应变、万物智能的世界。

  2018年1月,Victor Peng走马上任,3月曾提出了三个战略框架:数据中心优先,加速核心市场发展,驱动灵活应变的计算。

  为此,Xilinx并购了深鉴科技等公司,该公司是深度学习的领先企业,Xilinx正在把其产品融入到整个产品大家庭中。

  硅片重要,平台还包括更多的软件堆栈,因为很多应用有AI和机器学习的推断。现在需要整体的应用加速,而不只是机器学习,Xilinx的方案可以动态、快速地实现。

3.png

  ACAP及其首款平台Versal

  当前,芯片的设计周期是18-24个月,对于几何级变化的数据计算时代,芯片的开发速度已经远远跟不上创新的速度。

  为此Xilinx推出了自适应加速平台——ACAP,是软硬件可编程的,其中A代表自适应(Adaptive),CP代表计算加速(含多个智能引擎),P平台(即NoC)。

  本次大会发布了首款ACAP平台Versal,制程7nm,包含了FPGA和异构加速等复杂结构。Versal这个词代表多样性和通用性,Versal的目标是为所有开发者开发任何应用而生,方法是利用软件可编程性与可扩展的AI推断技术支持快速创新。


1QQ截图20181017174141.png

       Versal会先推出两类产品:基础系列和AI核心系列。预计2019年下半年出货。其中,基础系列有广泛的适用性,跨越多个市场。AI核心系列具有突破性的AI推断吞吐量。


4.png

  图 Versal路线图

  实际上,Versal有面向各种开发者的平台。在Versal的发展蓝图中,2020年还会问世AI Edge系列、旗舰系列(Premium),之后有AI RF系列和HBM系列。

1 2

关键词: Xilinx FPG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