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架构界线 Arm/Intel联手加速物联网部署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10-17来源:新电子

编者按:物联网崛起将会颠覆使用者与设备以及周遭世界互动的模式,而要建构一个完善。

  为简化与加速物联网(IoT)部署,安谋国际(Arm)近期宣布英特尔(Intel)、myDevices及Arduino等公司加入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生态系统,成为策略合作伙伴,共同强化物联网从设备、连接到数据管理的能力,协助企业建构更具弹性、安全、可扩充的解决方案。在与Intel联手之后,Arm的Pelion物联网平台能连入(Onboard)与管理各种Intel架构(x86)平台,进一步拓展原先连至Arm架构物联网设备与网关的支持版图。

  物联网风潮持续席卷全球,一旦物联网世代来临,将彻底改变现有的生活模式,然而,要建置大量的物联网设备,须先克服复杂度、碎片化、以及多样性等方面的挑战,以及因应这些设备每天产生的庞大数据;为此,物联网势必需要各个厂商构成坚强的生态系统。

  Arm指出,物联网崛起将会颠覆使用者与设备以及周遭世界互动的模式,而要建构一个完善的物联网生态系统,需要所有厂商齐心合力,而该公司也于近期推出Pelion平台,结合设备对数据的连接、管理;并与众多策略伙伴合作,如Intel、myDevices、Arduino、Sprint合作,近一步强化物联网部署的弹性、简易性与扩充性。

  而为消除物联网设备扩充障碍,实现“任何设备、任何云端”的目标,,Arm与Intel携手合作,结合Arm Pelion Device Management设备管理与Intel Secure Device Onboarding (Intel SDO)服务,让企业组织能立即着手生产设备,毋须事先知悉终端客户登入凭证(Onboarding Credential)的相关讯息,也毋须知悉终端使用者会选用哪一种应用框架。

  换言之,透过双方合作,Arm的Pelion物联网平台能连入与管理各种Intel架构平台,这将促成更有弹性的云端配置(Provisioning)模式,并奠定Arm与Intel设备的相容基础,使用户能透过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进行管理,以及连入到任何应用云端。

  Arm表示,这将促成业界从孤岛分立的供应链转化为协立的框架,包括设计层面,以及取得安全连网式设备的管道。这项合作跨出重大的一步,带动更多元的客户选择、更少的设备存货,而整个物联网供应链也能达到更高的产量与速度 ,并降低部署成本。

  另一方面,Arm也发表Mbed Linux OS操作系统,能在Cortex-A架构上安全且快速地开发以及进行设备管理。此一操作系统已整合到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并将创造许多新类别的物联网设备,透过平台即可轻易加以管理,带给企业组织额外的弹性,并加快包括处理影片或终端网关这类复杂应用的上市时程。

关键词: Arm Intel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