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 先进制程是晶圆代工的营收关键

EDA/PCB 时间:2018-10-15来源:Ctimes

  国际半导体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最新的报告指出,四个最大的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GlobalFoundries,联华电子和中芯国际)的晶圆代工的平均收入预计在2018年为11亿3千8百美元, 以200mm等效晶圆表示,与2017年的11亿3千6百万美元基本持平。 其中,台积电是四大中唯一一家在2018年将比2013年产生更高的每晶圆收入(9%以上)的晶圆代工厂,其余将是下滑的局面。



  IC Insights指出,台积电2018年平均每晶圆收入预计为1,382美元,比GlobalFoundries的1,014美元高出36%;联电2018年每片晶圆的平均收入预计仅为715美元。 此外,台积电是四大中唯一一家预计2018年将比2013年产生更高的每晶圆收入(9%以上)的晶圆代工厂。 相比之下,GlobalFoundries,联电和中芯国际2018年每晶圆平均收入预计将较2013年下滑1%,10%和16%。

  虽然预计今年四大代工厂每片晶圆的平均收入为1,138美元,但产生的数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C加工的微型化技术。 在2Q18,每片晶圆0.5μ200mm(370美元)和每片晶圆?20nm300mm(6,050美元)之间的差异超过16倍。

  由于台积电从?45奈米的产量中获得庞大的销售额,其预计每片晶圆的收入将从2013年到2018年以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而其他整体晶圆代工业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

关键词: 制程 晶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