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的博世BMA400超低功率加速度计通过全球经销商推向市场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10-07来源:

       Bosch Sensortec的BMA400是一款适用于物联网和可穿戴应用的超低功耗MEMS加速度传感器,现可于全球经销商处购买。

       凭借其低电量消耗、嵌入式即插即用的计步与活动识别功能,BMA400大大延长了可穿戴设备(如智能腕表和健身记录仪)的电池寿命。它可在检测到运动时自动唤醒,并在运动结束后返回睡眠模式,从而避免唤醒主应用程序处理器。该功能可显著降低电量消耗,延长充电间隔。

       对智能家居中的室内气候系统和安全系统等物联网应用来说,BMA400的连续测量功能和始终明确的带宽使其成为无障碍使用的理想选择。例如,它可以区分如碎玻璃之类的真实警报和随机振动产生的虚假信号,以避免误报。其超低功耗意味着房主无需再频繁更换电池。BMA400凭借一流的品质赢得了2018年消费电子展(CES)嵌入式技术类别的创新奖。

       超低功耗与高性能相结合

       直到最近,工程师在选用加速度计时不得不在低功耗和高性能之间做出取舍。现在,BMA400将超低功耗、卓越性能与先进功能(例如仅耗电4μA的内置计步器)结合,改变了这一状况。BMA400所需耗电量仅为当前市面上加速度计的十分之一。由此,再也不用在设计上做出妥协。

      产品其他功能

      通过其内置的电压调节器,BMA400能在宽电源电压范围内提供稳定的性能,并实现对功耗、噪音和输出数据速率(ODR)参数的灵活微调。在启动最高性能设置,于180μg/√Hz噪声频谱密度中保持连续测量的情况下,BMA400的耗电量约为14 μA。在超低功耗自唤醒模式下,设备耗电量可降低至1 μA以下。仅为2.0 x 2.0 x 0.95mm³的小巧体积与集成即插即用计步器使BMA400可轻松集成于新型可穿戴设备之中,如普通腕表和珠宝。

关键词: 传感器 加速度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