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新技术可感知周围有多少人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9-27来源:动点科技

  无论是想弄清楚有多少学生前来参加讲座,或是有多少名土匪劫持了人质逃离现场,现在你都可以通过 Wi-Fi 来统计相关人数。

  该系统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打造,使用房间外的单一 Wi-Fi 路由器来测量衰减和信号下降程度。研究人员称,发送装置发送无线信号,其接收信号强度(RSSI)由接收器测量。仅使用这种接收信号功率测量值,接收器就能估算出房间内有多少人,而且估计值与实际数量非常接近。

  这意味着你可以简单地走到墙边并按下按钮,就能以高精度计算有多少人在走动。该系统的最大测量值目前为 20 人。

  这个“神奇”的系统运用数学模型基于信号强度和衰减“看到”房间中的人。该系统使用现成组件,研究人员已经在多个位置进行了测试,发现如果附近只有一个 Wi-Fi 设备,系统的总体误差值为两个人或更少。

  不过比较遗憾的,目前该系统还无法在房间内准确标记处人员的具体位置,如果最终具备了这一能力,相信其可在未来为我们带来更多益处,尤其是在反恐、救灾等方面。

新技术利用Wi-Fi信号数清楚有多少人从墙边走过

关键词: Wi-F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