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4拆解:电池容量更小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9-26来源:网络

  iPhone Xs Max没有火到断货,反倒是Apple Watch Series 4成了果粉们的升级重点。作为有史以来苹果表最大幅度更新,向来不会跟你描述细节的苹果,只会一笔带过。所以,只有一拆见真章了。

  内部都有什么?

  Apple Watch 4硬件内容包含了带有压力感应的LTPO OLED Retina显示屏幕。40毫米和44毫米两款腕表的屏幕像素分辨率分别是324×394和368×448。

  得益于窄边框设计,44毫米型号的屏幕面积达到了977平方毫米,相比之下上一代的42毫米表盘屏幕面积仅有740平方毫米。40毫米款也比上一代的38毫米表盘屏幕大得多,达到了759平方毫米,38毫米款屏幕只有563平方毫米。

  两款腕表都使用了苹果64位双核S4 SiP芯片,SiP意思就是将多块芯片再次封装。除此之外,腕表内置的通讯芯片还支持GPS/GLONASS/Galileo/QZSS,以及NFC、WiFi 802.11b/g/n 2.4 GHz,蓝牙5.0。

  布局更精细

  在拆解的过程中会发现Apple Watch 4的内部布局变得更为整洁,其中一部分原因源自于苹果Taptic Engine电机变得更为扁平。但是屏幕、电池、主板连接仍然通过柔性电缆相连,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维修难度。

  44毫米腕表拥有一块1.113Wh电池,型号为A2059,比Apple Watch 3 42mm的1.34Wh还小一些。如果44毫米款Apple Watch 4真的能达到苹果宣称的18个小时,一定是因为拥有特殊的技巧。

  相比以往只用胶水固定设计,Apple Watch 4上终于出现了螺丝固定。并且大部分元件都被树脂密封,只有信号收发芯片暴露在外边。

  腕表底部的电子心脏传感器ECG则是这一作的重点,它与原有的传感器配合,最终实现更多的功能。心脏传感器采用了导联方式,其中一个电极在Apple Watch 4背面,另外一个在表冠上。通过测试左手到右手的电阻最终换算得出心电图曲线。也就是说,在测试的时候,你需要右手握住表冠,左手佩戴腕表。

  从量变成质变

  从第一代几乎纯靠胶水固定的Apple Watch发展到Apple Watch 4,苹果的内部设计和工艺升级变化非常巨大,腕表的内部设计甚至体现出了当年iPhone 4设计神韵。也许对于苹果而言,4才是一个进步与质变的标志。

关键词: 苹果 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