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功耗FPGA在可穿戴产品的应用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9-1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实时在线的环境感知是许多可穿戴产品希望实现的功能。为了实现实时在线且准确的传感,通常采用两级处理的方式来最小化功耗。第一级通常是超低功耗实时在线的推理引擎,用于执行音频、视频或IMU检测,而第二级,更耗电的应用处理器保持在睡眠模式。当检测到预设的触发情况(例如关键短语、有人出现或特定手势)时,推理引擎唤醒应用处理器。FPGA的并行处理能力和功耗被认为非常适合低延迟和实时在线模式的推理功能。除了适用于各种互连应用,iCE40 UltraPlus还具有1mW的超低功耗和WLCSP封装,使其成为实时在线可穿戴应用的理想选择。

  使用UltraPlus的设计复杂性在于需要用硬件描述语言实现推理和处理算法。随着今年早些时候sensAI的推出,实现FPGA中的低功耗和低成本推理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利用机器学习生态系统和设计流程(如Caffe和TensorFlow),莱迪思现在提供基于iCE40 UltraPlus和ECP5 FPGA系列的全新开发生态系统,帮助开发人员快速构建AI网络边缘解决方案。莱迪思sensAI还提供各种参考设计和演示用于概念验证。 UltraPlus相关演示包括关键词检测、人脸检测和人员检测,这些都是许多可穿戴应用中广受欢迎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莱迪思的sensAI使开发人员能够在低成本、低功耗、小尺寸的UltraPlus中快速创建并实现自己的实时在线处理应用。

  莱迪思半导体亚太区资深事业发展经理 陈英仁

关键词: FPGA UltraPlu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