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物联网战略:聚焦三大领域 中国市场成全球战略之重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09-14来源:爱集微

  今日,2018年英特尔物联网峰会在重庆举行,此次峰会上,英特尔发布物联网全新战略和业务重点,聚焦零售、工业、安防市场,专注于芯片、边缘计算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

  这是继去年杭州峰会之后,英特尔再次强调在物联网方面的核心任务和布局。而经历了一年的发展,作为英特尔的全球战略之重,英特尔还公布了和海康威视、京东方、海信等中国合作伙伴在物联网领域的合作新进展,包括和中国合作伙伴推出的12个英特尔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是制造产业大国,提高制造业的能力是产业方向,英特尔和中国产业界将共同推动中国制造发展。”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博士在演讲中表示。

  “扎根”中国 全球战略之重

  今年是英特尔成立50周年,也是英特尔在中国“扎根”的33年。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33年来英特尔累计投入130亿美元,员工数量约8200人。拥有美国总部之外最为全面的部署,覆盖前沿研究,产品技术开发、精简制造、产业生态合作、市场营销、客户服务、风险投资、企业公民责任等。

  “中国是英特尔的全球战略之重,我们的初心是成为中国高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帮助中国企业在本土以及海外市场获得成功。”王锐说。

  过去的50年,英特尔影响力在每一次科技浪潮中都得以彰显。如今,英特尔也踏上了转型之路。在英特尔看来,无论是云还是当下火热的边缘,最重要的仍然是计算能力,而英特尔具有三方面的领先技术:一是半导体生产领导者,二是在半导体制造能力基础上,成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平台提供者。三是引领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革命。

  基于这三方面的领先技术,奠定计算、链接、存储端到端方面的优势和实力,也将奠定数据未来的创新基石。而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市场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基于Intel SDM的京东方大屏零售解决方案

  在本次物联网峰会上,英特尔重点介绍了在中国的产业伙伴在教育、工业、视频等方面合作进展和最佳实践。英特尔还分享了工业物联网方面的愿景、解决方案、生态布局和关键性投资。

  在智能零售方面,英特尔分享了包括边缘计算负载整合等智能响应式物联网技术,助力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英特尔还携手本地的合作伙伴,现场展示了包括零售、安防和工业等行业在内的几十个基于英特尔技术的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伟博士在接受集微网记者记者采访时表示,凭借着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丰富的经验、创新技术以及在细分行业全面布局,英特尔继续拓展生态合作,联合中国的合作伙伴以视觉计算、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为助力,驱动物联网在中国的全面升级,推动端到端智能的物联网在中国的加速落地和应用。

  物联网发力零售、工业、安防三领域

  2013年,英特尔组建物联网集团,在物联网领域积极布局。英特尔预计以数据为中心将带来巨大而快速增长业务机会(2022年将达到2000多亿美元),其中物联网潜在机会将达330多亿美元。

  面对如此巨大的潜在市场,以及客户对于从海量的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的需求,英特尔的物联网战略也非常清晰。目前,英特尔的物联网市场策略是专注深化现有行业,继续发展新兴市场。英特尔物联网目前主要聚焦的三大领域包括零售、工业物联网以及视频/安防。

  其中,智能零售主要包括智慧商业、智慧教室、智慧会议室、智慧银行;工业物联网包括能源以及工业领域;视频/安防包括后端视频分析中心,到边缘侧的视频网关以及前端智能摄像头等方面。

  而在新兴市场方面,英特尔也将关注交通及基础设施、医疗及健康、消费物联网和智能政务等领域。

  在此基础上,英特尔的物联网业务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为物联网设计高性能芯片,二是增强边缘计算,三是计算机视觉。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Thomas Lantzsch

  据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Thomas Lantzsch介绍,在芯片方面,英特尔正在通过从从芯片到虚拟化技术,到硬件管理以及网络连接的能力打造通用性强一致性好的开发平台和软件,提升计算能力。

  而在边缘计算法方面,Thomas Lantzsch认为计算应该放在恰当的地方,特别是随着物联网的发展,随着延时、贷款、安全以及互通性带来的需求,都需要边缘计算进行有效的支撑。

  在计算机视觉方面,视觉处理市场不断蓬勃发展的数据挤压到了存储和宽带的要求,因此在边缘计算端有极大的需求,由于计算分析能力和存储能力所限,目前数据并没有进行深度挖掘,所以边缘计算对于未来的数据分析至关重要。

  目前,英特尔正在推广其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MRS),通过找出针对不同行业的已经落地并经过市场辩证可以推广部署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英特尔一共找到了66个针对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并通过英特尔解决方案聚合商推送给系统集成商,最终部署在用户。今年,英特尔将继续在合作伙伴中找到更多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英特尔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