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中不同类型雷达传感器应用的电路材料的选择方法

汽车电子   作者:Ingmar van der Linden 时间:2018-09-1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将来某一天,自动驾驶车辆将可能比现在驾驶员驾驶的机动车辆更加安全。但在驾驶员开始放开方向盘之前,一些电子功能部件必须成为商用车辆的标准配置,包括毫米波雷达系统,摄像头和(或)激光雷达。与公路相比,雷达似乎与战场更容易联系在一起。但其正稳步成为一种非常可靠的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汽车中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的一部分为现代商用车辆提供电子安全功能。毫米波雷达系统是汽车工业中的一项成熟技术,作为第一个主动安全功能的制动辅助系统,自1996年以来一直由梅赛德斯 - 奔驰公司使用,现在通常用于现代ADAS系统中的盲点检测和防碰撞保护。

  毫米波雷达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成为可能,但它们需要多个要素相结合,包括能为频率在77 GHz以上的电子设备和电路提供稳定性能的电路材料。例如,在ADAS应用中,电路材料要求能够支持在24,77(或79)GHz的微波和毫米波信号的传输线设计,实现损耗最小,同时在宽工作温度范围内提供一致的可重复性能。幸运的是,罗杰斯公司可提供这种电路材料,其具有从微波到高频毫米波频段的ADAS应用所需的一致性能。

  作为车辆ADAS系统电子感知保护的一部分,车载雷达系统会与其他一些技术一起使用(图1)。雷达系统以无线电波的形式发送电磁(EM)信号,并接收来自目标(如另一辆车)的无线电波的反射信号,其通常为多个目标。雷达系统可以从这些接收到的反射信号中提取相应目标的信息,包括它的位置,距离,相对速度和雷达截面(RCS)。范围(R)可以基于光速(c)和信号所需的往返时间(τ) 确定,往返时间即无线电波从雷达能量源(雷达发射机)到目标,然后返回到雷达能量源的时间。在车载雷达系统中,雷达信号的发生和接收就是PCB天线。R的值可以通过简单的数学公式求得,即光速与从雷达信号源到目标并返回到雷达源的往返传输时间的乘积除以2:R =cτ/ 2 。

  图1:作为ADAS主动安全的一部分,车辆配备了各种传感器,包括摄像机,激光雷达和雷达系统。

1 2 3

关键词: ADAS 雷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