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万用表检测双向晶闸管的电路及SLIC、DTMF检测和信号音产生电路

测试测量 时间:2018-09-12来源:网络

数字万用表检测双向晶闸管的电路

下图为采用数字万用表测试的示意图.将其拨到NPN档,先让双向晶闸管VT的G极开路,极经过限流电阻R(330Ω左右)接入hFE插口的C孔,T1极经过导线插至E孔.电阻R在这里的作用是防止hFE线路过载.此时数字万用表显示值为000,表明处于关断状态.然后用一根导线把G极与T2短接,万用表数字立即由跳变为578,这说明已经导通.右图是对双向晶闸管双向导通的验证电路.与左图不同的是把T1T2调换过来,仍将G极通过导线与C极碰触一下,此时数字万用表显示值从000变为428.这证明双向晶闸管能在两个方向导通,质量是好的。

SLIC、DTMF检测和信号音产生电路:由STL3055芯片组成。


关键词: SLIC DTMF 检测 数字万用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