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特斯拉自动驾驶定制化芯片已接近完成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8-06来源:网络

  “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开发了三年的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技术终于取得成果了。”马斯克在特斯拉本周三公布Q2财报的电话会议上说道。

  特斯拉是少数几家自主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一直在开发自己的芯片来进行人工智能计算,而不是继续依赖Nvidia等芯片制造商的系统。

  马斯克首次公开提及这一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芯片项目,是在2017年12月的一次公司活动上,当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硬件使用Nvidia的显卡。马斯克在此次电话会议上介绍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团队的一些关键人物。其中一位是项目总监Pete Bannon,他曾在苹果公司供职近8年,于2016年加入特斯拉。

  Bannon说:“芯片已经顺利运行,而且表现不错,我们在特斯拉S、特斯拉X和特斯拉3上提供使用方便的替代设备,所有这些型号都已经在路上行驶。这些AI芯片可以全帧速支持现有的车载网络,并且在很多时候都是空闲状态。

  Bannon说,当他加入特斯拉时,当时的员工们考虑了多种选择,包括使用Nvidia的显卡,并表示他们同时也在与ARM方面接触,目前高通等企业就在使用ARM的芯片。

  “当时还没有人从零开始自己做芯片设计,而我们选择了这条路。”Bannon说。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