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唱衰英特尔的人要被打脸了?

时间:2018-08-06来源:网络

编者按:英特尔延续了一贯良好的表现,给出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很稳健,未来几年的前景依然非常乐观。

  分析师对数据中心业务的增长估计并不准确;

  英特尔第二季度整体表现强劲,它对2018年下半年和未来的展望令人信服。

  观点

  英特尔延续了一贯良好的表现,给出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很稳健,该公司未来几年的前景依然非常乐观。英特尔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之后,公司股价出现了不合理的下跌,也让其股价变得便宜诱人,这也是我看好英特尔股票的原因所在。

  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细分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

  英特尔在两个市场中都很活跃:以PC为中心的市场以及以数据为中心的市场。

那些唱衰英特尔的人要被打脸了?

  这两项业务贡献了英特尔总营收的50%左右,但是它们的增长率差异很大。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板块第二季度增长率达到26%,而以PC为中心的业务板块同期仅实现了6%的销售增长。

  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板块能达到这么高的增长率其实一点也不奇怪,我们看看这个业务板块面向的市场就能找到答案了。该业务面向数据中心、物联网和存储器解决方案,这些都是高增长性的市场,英特尔及其竞争对手们都有在相互竞争的同时大规模增加销售额的市场空间。

  这种趋势将在未来几年中继续延续下去:云计算的趋势推动了高性能服务器的销售,英特尔的Xeon Scalable处理器有望从未来对高性能服务器的强劲需求中受益,这些具有多达28个内核的处理器是提供快速、大规模云计算能力的关键。

  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预计将增长到4000多亿美元,比2017年市场规模提升50%以上,因此,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的产品在2018年及未来若干年都存在大量需求。预计显示,全球云计算市场营收到2025年将增长到1.2万亿美元以上,这意味着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存在巨大的增长潜力。即使市场占有率没有任何增加,英特尔的云业务也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云计算并不是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增长的唯一动力,它也将从其它趋势中受益。自动驾驶就是其中之一,自动驾驶需要部署大量的传感器,以及进行数据记录的系统,而且必须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处理这些数据。自2017年英特尔收购Mobileye以来,英特尔就已经做好了从自动驾驶这个大趋势中获益的准备。

  虽然到目前为止,Mobileye并没有给英特尔带来多大收益,但是该业务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7亿美金,同比增长了37%,如果按照该增长率,到2025年,Mobileye的收入将达到60亿美元,即目前年度营收的十倍。我认为,Mobileye将在2018年产生约1.75亿美金的利润(根据第二季度盈利推算得来),只要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未来几年内,Mobileye的利润贡献很可能突破10亿美元大关。

  ABI研究预测,2025年将售出800万辆部署自动驾驶技术(level 3-5)的汽车。这显示了Mobileye可服务市场的爆炸性增长及其销售的增长潜力,照此看来,第二季度37%的增长率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还算是一个较低的数字,毕竟,Mobileye销售的产品除了用在自动驾驶上之外,还将用于其它传统的车辆辅助驾驶系统。

  英特尔的物联网事业部是另外一个前景耀眼的业务部门。当前物联网仍处于起步阶段,到2030年,连接性设备的数量预计将增加到1250亿台,这意味着未来十多年内,物联网设备数量年度增长将达到两位数,这给英特尔提供了良好的长期前景。

  以PC为中心的业务表现优于预期

  人们普遍认为,英特尔以个人电脑为中心的业务是一个介于不增长和低速增长之间的业务,但事实证明,英特尔该业务部门的表现依然稳健。第二季度,英特尔以PC为中心的业务收入增长了6%,其中,商业和游戏收入成为主要增长因素。

  美国和全球的经济增长强劲,美国公司受益于减税政策和高收益增长,可以增加对设备的投资,这将有利于英特尔的商用PC销售。由于目前还看不到任何经济衰退的迹象,因此我们可以预期企业的需求将持续保持高位。

那些唱衰英特尔的人要被打脸了?

  游戏是英特尔从中受益的另外一个长期趋势。

  全球游戏市场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高速增长,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趋势不太可能发生变化。全球有超过20亿名游戏玩家,在游戏这个业余爱好上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推动整个市场继续膨胀。

  PC游戏需要高性能设备,英特尔正在销售针对游戏进行优化的硬件。例如,在第二季度,英特尔开始销售其售价超过400美元的英特尔酷睿i7-8086K游戏处理器。由于对高价位设备的高需求将保持高位,这有助于帮助英特尔获得丰厚的利润。

  商业部门和游戏市场的强劲表现,再加上全球PC销售再次复苏增长这一事实,英特尔以PC为中心的业务前景依然乐观,这细分市场应该可以轻松地以中位个位数的速度稳健增长。

  经营杠杆、边际利润扩张和高回报

  英特尔公司营收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但其利润的增长更加可观。由于成比例成本并不过高,英特尔的毛利润率超过了60%,收入的增长将导致更加出色的盈利增长。

那些唱衰英特尔的人要被打脸了?

  第二季度,由于收入增长导致基数上升,英特尔研发支出相对于收入的占比下降。同时,销售成本、一般性&管理成本相对收入占比也出现下降。由于未来几个季度和未来几年内营收的持续稳定增长,我们可以预计各项成本相对营收占比将继续下降,这种趋势将推动英特尔的利润率继续上升。

  英特尔的股票回购行动也推动了每股收益的增长,从而降低了流通股票的数量。2018年上半年,英特尔拿出了58亿美金用于股票回购,每年约120亿美金的股票回购将使得英特尔的股票数量年减约5%,假设其它条件不变,仅此一项就能推动英特尔每股收益增长约5%。

那些唱衰英特尔的人要被打脸了?


  由于英特尔拥有非常强大的资产负债表 - 净债务仅为160亿美元 - 该公司可以毫无问题地将所有现金流(甚至更多)返还给其债权方。由于英特尔预计今年的自由现金流将达到150亿美元,因此其股票回购的步伐仍将具有吸引力。

  英特尔专注于股票回购,但其股息收益率仅为2.5%,并不具备吸引力。这比投资者从大盘市场获得的价格高出约40%,而今年英特尔的股息增长率已加速至10%。稳健的股息收益率,令人信服的股息增长率和低于30%的股息支付率的结合使得英特尔的股票成为具有相当吸引力的投资标的。

  尽管增长势头强劲,但本就低估的股价进一步下滑

  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前,英特尔的股价为52美元; 该公司的股票估值为当时预计每股收益的12.5倍。 由于英特尔的股价已经跌至48美元以下,而且英特尔预计2018年每股盈利4.15美元,因此其股票现在的估值仅为11.5倍。

  财报发布后,由于数据中心事业部营收增长率低于分析师预期,英特尔的股价出现下跌,但是实际上,分析师的预测并不准确,英特尔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同时也提高了今年的营收指引,因此这次股价下跌是不合理的。

  预计未来五年内,英特尔的每股收益将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因此英特尔的PEG比率目前约为1,这也突显了英特尔的股票看起来非常便宜的事实。

  结论

  英特尔的高增长性业务在第二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并将在2018年下半年及未来几年时间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率,英特尔以PC为中心的低增长性业务的表现也好于预期。

关键词: 英特尔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