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采用索尼CMOS图像传感器 夜间也可探测行人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08-06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已将用于丰田主动安全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 (TS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内的单目摄像头的CMOS图像传感器换成了索尼公司的产品。此次更换产品会让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自动制动功能(该系统的主要功能之一)能够在夜间检测到行人。

  丰田将索尼产品用于其2018年推出的第二代丰田主动安全套装TSS(TSS2)上,此为丰田首次在单目摄像头的CMOS传感器中使用索尼产品。之前丰田主动安全套装TSS内的单目摄像头的CMOS传感器,使用了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 Corp)的产品,之前丰田主动安全套装TSS的自动制动功能仅支持探测日间行人。

  自动制动功能主要通过单目摄像头或立体摄像头识别行人来实现。当系统判断存在碰撞危险时,会自动触发制动器。毫米波雷达设备通常用于测量车辆与行人的距离,丰田的自动制动功能还会使用毫米波雷达设备收集的数据来探测行人。

  为了使自动制动功能可探测夜间行人,丰田革新了其第二代主动安全套装TSS2的单目摄像头。索尼的CMOS传感器比之前使用的CMOS传感器拥有更宽广的动态探测范围,因而能更轻易探测出路灯等明亮物体以及行人等黑暗物体。

  此外,新型CMOS传感器加上摄像头每秒3帧速度拍摄的图像,与之前仅拍摄一次的图像相比,其图像更清晰。由于新型传感器使用多个图像,就可以更准确地识别行人。正因如此,丰田才采用了索尼的CMOS传感器。

关键词: 丰田 索尼 CMOS 图像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