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元件2023年产业规模达14亿美元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8-08-02来源:新电子

  市场研究单位Yole Développement(Yole)指出,碳化硅(SiC)电力电子产业发展具高度潜力,包括ROHM、Bombardier、Cree、SDK、STMicroelectronics、Infineon Technologies、Littelfuse、Ascatron等厂商都大力投入。Yole预测到2023年SiC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4亿美元,2016年至2023年间的复合成长率(CAGR)为28%,2020~2022年CAGR将进一步提升至40%。

  包括xEV、xEV充电基础设施、PFC /电源、PV、UPS、电机驱动、风和铁路,都是SiC的应用领域。SiC市场目前仍然受到PFC和PV应用中使用的二极管的驱动。然而,Yole预计,从现在开始的五年内,主要的SiC元件市场驱动因素将是晶体管。



  Yole分析师揭示的另一个关键趋势是汽车制造商在未来5到10年内采用碳化硅。Yole预计部分领导厂商将在主逆变器中采用SiC,特别是,中国汽车产业态度非常积极。最近由意法半导体为特斯拉及其Model 3开发的SiC模组就是早期采用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关键词: SiC PF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