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值得一看的未来新型电池技术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8-08-17来源:网络

显然,我们不是第一次探讨未来电池技术。在锂电池无法获得更大突破的情况下,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纷纷着手研发新的电池技术,如石墨烯、钠离子、有机电池、碳 电池,甚至环境噪音、尿液、水滴都有可能为消费电子产品供电。当然,这些新的电池技术仍在研发中,并且还有源源不断的新概念加入。我们暂时还无法得知哪种 技术会在日后成为主流,但它们绝对是值得关注的。

1. 泡沫电池

科技公司Prieto认为电池的未来是3D。该公司使用了泡沫铜基板创建了新型电池,更安全、无易燃材质,同时也拥有更长的电池寿命、更快的充电速度,制造成本也是相当低的。Prieto计划首先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推广其产品,并逐步延伸至手机甚至是电力驱动汽车。

2. 固态电池

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与三星合作,开发固态电池项目。据悉,固态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更安全、寿命更长,可充电几十万次,甚至通过改变密度提高功率。不过,目前还没有关于该技术的更确切信息,相信其还是处于非常初期的研发阶段。

3. 6分钟充满的纳米电池

同样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们创建了一种新型的纳米电池,容量为现有产品的3倍,同时可以在短短6分钟内完成充电。同时,它不会随着时间推移产生电力衰减。该技术更大的亮点的生产成本低、易于规模化,或许很快就会出现在市场中。

4. 铝石墨电池

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铝石墨材质电池,能够在一分钟内完成充电。其优势在于材质灵活、持久并且充电速度快,但唯一问题则是容量仅为目前锂电池的一半。

5. Alfa电池

Alfa电池采用铝空气电池原理,可实现锂电池的40倍电力。这种技术需要通过注水进行充电,可持续供电长达14天,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解决电力汽车的充电问题。

6. 皮肤电池

事实上,人类本身便是极好的发电体。经过实验,科学家们已经成功通过皮肤摩擦产生的电力,为12个LED灯泡供电,这意味着人类皮肤完全可以为可穿戴产品供电。该技术是通过一个50nm厚的金属膜极其下面微小的金属点与皮肤构成摩擦,产生电力。

7. Lumopack移动电源

Lumopack是近期在众筹平台颇受关注的一款移动电源,它的最大卖点是在短短6分钟内可以充满一部iPhone6。其核心技术是140W的高功率,超出目前主流技术一倍,令人印象深刻。

8. 折纸电池

Jenax J.Flex电池是一种基于纸状设计的电池,拥有非常灵活的形态,能够折叠并支持防水,可实现20万次无损折叠,意味着它可以置入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中,也有望成为柔性电子设备的供电关键。

关键词: 新型电池 3D 折叠 快速充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